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第一章「暗影危機」

手中的雙手劍有如巨石般重,呼吸,脈搏,都在控制之下,步法,平衡,毫不筱亂,腦中不斷重播受到不同角度攻擊的對應方法。

開眼,奎林巨魔像依然在用石做的巨手打擊地表,留下一個個巨大的印記,震動著整個島。記得師傅的話,只要不做大動作,就不會因失平衡而倒下。

凝神思考的下一秒,巨魔像已經在眼前,左手一下橫掃攻擊。我將雙手劍的護手向外,和刀刃,巨魔像的攻擊角度成四十五度角,右腳向後一踏,利用地面的力量,擋下了致命一擊。巨魔像似是在疑惑為何它的巨手沒有像火車駛過螞蟻一樣粉碎它的目標,有那麼一秒鍾的時間,一動不動。

機會!我握緊手中的劍,右腳一進步,由右上到左下狠狠一劍,斬碎巨魔像的石頭腰部,它的身體痛苦的抽縮,我再單手將劍由下方出盡全力向上抽擊,巨石的盤骨(應該叫盤骨的部位)被強大的力量擊碎,它的整個身軀更向後上方飛起。

我細心觀察倒下的巨石,慢慢一步步向前走,忽然巨石分成幾十塊小石,以最大的一塊為中心在四周高速旋轉,一塊石頭向我飛來,我立刻跳起回避,再轉身用刺擊打碎另一塊迎面飛來的石頭,轉眼間,巨魔像已回到戰鬥態勢,準備用石造的腳踏我,我將劍的護手用力插入地表,劍刃向天,緊接著一個後翻滾,離開了它的攻擊範圍。

巨魔像似乎反應不過來,一腳踏下我一秒鐘之前的所在之地,雙手劍便深深的刺入他的身體,正在它痛苦嚎叫之際,我拿出背上的長弓和箭,小心的張開弓字步,將身體的重心集中在後方,深呼叫,緊閉左眼,用盡全身的力氣拉弓,瞄準……

放箭──

奎林巨魔像在沖擊的閃光中粉身碎骨,石碎化為黑色的氣體,幾秒之後,所有巨魔像的碎片都消失於空氣之中。

巨魔像,弗魔族在第二次莫伊圖拉戰爭時用的武器,由煉金術制成的有生命的巨石,大戰之後被人類集中放到這個凱歐島上。因為巨魔像的天然火屬性不能渡水,幾千隻巨魔像就被困在島上。

奇怪的是,只會在影世界出現的奎林巨魔像怎會出現在只有紅色和黑色巨魔像的凱歐島上?為何最近巨魔像的活動比以前激烈幾倍?為什麼……

「哥哥~」

就在問題不斷浮現在我腦裡的時候,一把熟識且甜美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我轉過身,熟識的身影在遠處慢慢接近,亞麻色的頭髮,頭上,可愛的兔耳,紅色,深邃的眼睛,鬆鬆的髮型,清涼的白色夏季白色裙子下隱隱約約見到奶油色的肌膚,和跟年齡不成正比的,早熟的身材,正是曉玲,我的妹妹。她的瓜子臉上,小小的鼻子,櫻桃小嘴說出了下個發音:

「沒事吧,哥哥~」

「呀」我看得入神,差點聽不到自己妹妹的關心「沒事,只是皮外傷」

「真的沒事?哥哥看起來有點喘不過氣哦~」

「我看到了──嗄」說得沒錯,剛剛的戰鬥的確令我心跳加速,我深呼吸一口氣「我看到了,奎林巨魔像……

「在影世界的!?」

「沒錯,雖然打倒了,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

「怪不得連哥哥也會喘氣」

今天的修練就到此為止了吧,艾維卡也在地平線上静待,急不及待要為愛爾琳大陸帶來魔力的月光。

「回去吧」我說。

「嗯!~」妹妹伸了伸腰,用清脆的聲線叫道「琥珀!過來~」

琥珀,我們的黑白色寵物狗用巨大的耳朵當翅膀從遠方飛來,停在曉玲的腳邊,伸著舌。妹妹彎腰摸了摸牠的頭,琥珀滿足的叫了一聲「汪~」。妹妹從狗的小包裡拿出了紅色的蜜蠟翅膀,然後伸出小手「給~」

「準備好了嗎?」我問道。

「呀!~等等」妹妹急忙整理了一下裙子,用纖細的雙手緊緊抱住背包,驟眼看好像可愛的倉鼠抱住果實一樣。

「好了~」

我閉了眼,心底輕輕的說著「全能的女神,請將我帶回我該處之地,請將靈魂之流的力量借給你的僕人,好讓他可以繼續服務妳」

一陣涼風在一瞬間包圍住我的身體,微微睜開眼,在眼皮之開看到無數的黑色羽毛在身邊旋轉,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可是我始終都沒法習慣,這種身體一時重,一時輕的感覺。

轉眼間我們已經回到了塔爾汀城外的家,看到主人,我家的馬:浮士德,發出了高音的長叫,我摸了摸它的下巴,随手拾了一條蘿蔔給它,浮士德用感激的眼神看著我,卻強暴的用口搶走了我手中的食物。

回到家中,一天修練的疲倦全消,可以一邊坐在熊皮沙發上一邊跟可愛的妹妹聊天,簡直是一日苦力的最佳回報,還有坐在客廳細心聆聽正在洗澡的……

說到洗澡;

「曉玲,今晚也要哥哥陪你洗澡嗎?」

「哥哥,人家又不是小孩了,不要說奇怪的話啦~」

「來吧,哥哥這麼久沒有跟你一起進浴室,都不清楚妹妹發──」

「哥哥大怪人!~」說著曉玲沖進了浴室。

唉,今天也失敗了嗎!

懷著失望的心情,我懶得脫裝甲就撲一聲上了床,因為太累的關係,倒頭就睡了。

一早起床,發全身穿著清潔衣服,身上一點氣味也沒有,妹妹在身邊正睡得香甜,雖然想輕輕親親她的紅紅的臉頰,可是我不想吵醒她,得壓制住內心的十萬頭小鹿,慢慢用手撐住床邊,輕輕下床,就在我以為成功之際──

「哦*~哥哥?」

作戰失敗

「呀!哥哥早~晨~」

「早晨,對不起吵醒你了!」我雙手合十,低身道歉著。

「呀~沒關係哦,大陽都出來了~」妹妹伸手摸了摸我的頭,笑說著。

就在我享受這一瞬間的時候,腦裡的疑問又再出現。

「對了,昨天──」

「哦!哥哥是個大話精,明明教人家無論怎累都要先洗澡才睡,自己都不做,人家費了好~大勁才把哥哥拖到浴室洗乾淨,又費了好~大勁才把哥哥拉回床上哦~」

「我沒有醒過嗎?」我不敢相信的問道。

「哥哥睡得好深哦~眼一直都是閉著的」

我開始恨我自己。

我和妹妹生活在這小屋已有幾年,由於不太想和外界接觸,我特意請城北的德魯伊先生幫我們設置了結界,雖然房子就在城外,可是用一般方法絕對不可能找到。

「哥哥,今天也去影世界嗎?」

「嗯」

跟一般人不同的是,我們不從城北的祭壇進入影世界,而是用自制的月長石祭壇出入,我倆去影世界的目標,除了修練之外,還有跟魔族打交道。

準備結束之後,就要出發了,我拖著曉玲的手,拉著愛馬浮士德,踏進了發光的祭壇。

一陣黑煙後,映入眼簾的,是黑暗的影子世界,雖然地點跟現實完全一樣,感覺卻是天壤之別,本來生動的房子脫色得像廢墟一樣,四周的樹林更是死氣沉沉,樹木上一片葉子也沒有,更別提野生動物。抬頭望向天際,緋色的天空,橙色帶點紅的雲,與地平線的風景造就出一種寂靜的氣氛,忽然吹過的冷風之中,隱隱嗅到燒焦的氣味。

曉玲緊緊的環抱著我的手臂,我頓時覺得,一直留在影世界裡也不是那麼壊。

「呢~哥哥的朋友是什麼人吶?」

今天我們的目的就是見我在魔族的線人:暗影巫師弗地剛,打聽一下有關最近影世界和現實的異常,順便用早前得到的白色巨魔像結晶換一些有用的物品。

我騎了上馬,也拉了曉玲上馬,浮士德立即發出不滿的叫聲,我用雙手全力拍了一下牠的雙耳,可憐的小馬毫無選擇,只好乖乖向前跑。

「哥哥,這樣不行哦!要愛惜小動物!」曉玲生氣的說。

小動物,唔,我不太確定一隻身高三米身長五米的布蘭度馬可以用「小動物」來形容,不過我當然不想讓妹妹不高興。我造作的笑著,一邊用手假惺惺地摸摸努力狂奔的浮士德,牠居然像看穿我一樣,不屑的叫了一聲。

就在快到要會合地點的時候,馬終於罷工,一個急停吧我甩出馬鞍,然後不滿的坐在路邊,傲慢的在吃草。

「看吧,哥哥,小浮生氣了,對小動物要這樣~」說著曉玲靠到馬背上,浮子德抬頭一見到小主人,態度立刻一百八十度轉變,妹妹將臉貼到馬的耳邊(令我有那麼一瞬間妒忌那隻死馬)輕輕說著:

「小浮乖,我們快到了,不要生哥哥的氣啦~再五分鐘就讓小浮休息,好嗎?」

浮士德發出長叫,以後腳站立一躍而起,像在將不爽都發洩了之後,跪下乖乖讓妹妹上馬,我接著便坐上去,牠暗地裡抖了抖身體,像在無聲的抗議。

幾分鐘之後我們終於到達會合的地點,我把馬繫到樹上,便跟曉玲兩人走入魔族軍營,門口的守衛一見到人類,立刻用弓箭瞄準我們,曉玲反射性地張開了自然魔法盾。

「請不要攻擊,我們是來見你們首領的!」我站到曉玲前面,雙臂張開,說著。

仿佛聽不到一樣,六個暗影弓箭手同時放箭。

「哥哥~小心呀!」

我用左手的盾牌一手擋開三箭,再用右手的劍斬斷兩箭,第六箭從我頭上略過,直飛往身後的曉玲。

「糟糕!」

幸好,曉玲的自然魔法盾的力量將箭矢減速到可以讓她一手接住的程度,不愧是我的妹妹,接著她雙手合十,將雷自然力集中在手掌「哥哥!」右手一伸,射出一道雷箭「好!」我轉身用盾牌版雷矢接住,用身體當導電體將力量傳到右手的劍中,右腳當重心,全速全力轉身,一揮劍,一道閃光劃破長空,下一秒,只見六個弓手倒在地下,身體焦黑,一動也不動。

營中的魔族似乎發現了有麻煩,都在營口集結起來,就當我和曉玲背對背準備迎戰的時候……

「停手~停手!」遠方,一個黑色的身影高舉著手,魔族大軍像洪海在摩西面前,低頭讓開。

身影一步步接近,「那個人」身穿黑色長袍,袍子的帽長得把臉遮蓋著,袍上隱約見到咒文和金色的魔族符號,高瘦的身材像橡樹一樣,慢條斯理地步伐盡顯領導的風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