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第七章「塔爾汀奇遇」

有時我真的很不明白哥哥在想什麼,龍明明就是哥哥殺的,為什麼不去領功,要任由別人搶走自己的光榮呢~?男孩子真費解!算了,也許這就是哥哥的一個特點吧~夠。特。別。
終於可以再來到城中的市集看看了~上次來是~沒記錯的話是……兩年前…很久是吧?沒辦法,哥哥常常吧師傅的話掛在嘴邊,又說什麼城中有好~多壞人,又怕曉玲會學壞,雖然曉玲也知道大人的話沒錯,可是人類市集真的很有趣哦~又有各種各樣的表演;又有漂亮的衣服;又有美食;又有閃亮的武器~曉玲最愛武器了~雖然哥哥整天都說女孩子應該喜歡的東西,可是曉玲就是不明白為什麼女孩子會喜歡那些無聊的娃娃呀~化妝品之類的東西。
身處市集之中,真是令人心曠神怡,人山人海的市街充斥著人們聊天,講價的聲音,比起每天在只有我和哥哥的森林裡好多了~雖然和溫柔的哥哥兩人相處也不錯……哎呀~!我在說什麼呢……回到正題:今天是城中的慶典,市集自然比平日熱鬧多一倍~
「接下來去哪裡好呢~?」我拍拍身邊的小浮,說道。
「小姐,你愛去哪裡就哪裡吧,要不要我幫你找找什麼有趣的事物?」小浮低著頭回應。
「嗯,哪你去吧~快點回來哦~」我說著,坐到地上。

「………」小浮站著不動。
「小浮?怎麼了,你不是要去找找有趣的東西玩的嗎~?」我問。
「呃…主人,請問關鍵字是什麼…?」小浮看似不解的問。
「關鍵字嗎~?就用『苦』字吧~」我想了想,答道。
「了解」小浮轉身消失在人群之中,真是乖乖的小馬~
等待的時間真是好~無聊哦~我拿出哥哥給我的心形垂飾,仔細看之下還可以打開,裡面原來是一顆尖晶石和哥哥的相片。呵~哥哥真是太清楚曉玲了,懂得將兩樣人家最愛的東西放在一起送給人~呀!對不起,曉玲的意思是~曉玲最~愛寶石了~
小浮的身影在人海中出現「小姐,找到了你應該會喜歡的東西,要來看看嗎?」
「嗯!走吧~」我站起,跟在小浮的後面走。
走了數分鐘,穿越無數的人和店舖之後,我們來到個地攤,攤主是一個彎著腰的老伯伯,攤上放了許多曉玲沒見過的奇怪黑色物體,城裡的市集真是什~麼都有。
「蛇膽呀~蛇膽~有誰要試試新鮮的蛇膽呀~剛從庫爾克勒的沼澤空運來的新鮮蛇膽呀~」老伯伯重複叫嚷著。
蛇膽是什麼?食物嗎?真想試試~
「那邊的小妹妹,要試試蛇膽嗎?只賣十金幣一個哦~」老伯伯向著我說。
「嗯~好吧,我要兩個~」我伸手入右邊的袋子,拿出哥哥給我的四個金幣…
唉~哥哥真是的,還當人家小孩子,曉玲一聽到哥哥說要到城裡,早把之前的儲備都帶上了~
我伸手入左邊的袋子,要在幾百個金幣裡拿出二十個真不是易事~幾經辛苦之後我從伯伯手中接過裝在袋子裡,名叫「蛇膽」的食物。
「小浮~呀──」我叫小浮張開嘴,先把一個蛇膽餵給他。
「嘩!~主人!這是什麼呀!!好苦!~」小浮努力地要將口中的蛇膽吐出來。
「苦嗎?」我問小浮。
「苦口良藥呀~小妹妹,試試吧,很補的~」老伯伯聽見我問,慈祥地回答道。
我把另一個蛇膽放到口中,一咬──
這…這種感覺…真是難以形容…這種苦中帶甘,甘而不膩,甘中帶甜,甜而不濟的口感…真…真是太好吃了!~
「嘩呀>_<!~」我爽快的叫了一聲,曉玲在森林中絕對不會吃到這種食物~
「老闆!再來多十個蛇膽~」我忍不住,一定要試多點,還要買下哥哥的份。
「小姐…這麼難吃的食物…吃得多對身子不好呀~」浮士德仍未從剛剛的蛇膽恐懼中恢復,依然在「屁屁」的想要吐出苦液。
「呵呵,好久沒有見到喜歡蛇膽的年輕人了,妹妹你夠特別,來,伯伯送多二十個給你!」伯伯拿出另一袋滿滿的蛇膽~在城裡生活真是太~幸福了~
我把兩袋蛇膽掛在小浮的背上,小浮抽縮了一下,好像蛇膽是有腐蝕性似的。
「呵呵,小浮不用怕啦~那~麼美味的食物~又不是炸彈~」我拍拍小浮的臉,說道。
買完蛇膽之後,我和小浮繼續遊市街,不知不覺間回到了城池的巨型平台下。
平台上穿著銀色盔甲的哥哥,被一群人圍繞著就是之前那個「屠龍」的哥哥,他的樣子十分古怪,對話間中發出「哈哈」或是「呵呵」的大叫,真是怪人。
他見到我,打發了圍著他的人,跳下平台,向我走來。
怎麼辦呢,他究竟想做什麼!?怪哥哥臉上帶著奇怪的笑容,繼續走近。
「可愛的妹妹~你好,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呢?哥哥可以和你交個朋友嗎?」怪哥哥伸出手,想要和我握手。哥哥的話在我腦裡出現「不要和不認識的怪人說話,城裡的人總是想佔你便宜的」曉玲終於知道哥哥是對的。
「不~要~呀~」我大叫,四圍的人立即望著我和那個怪哥哥,我再用哥哥教我的方法,一記用腳踢那怪人的雙腿間。
「哇呀!!!!!」曉玲成功了~怪哥哥痛得大叫,我立刻借機逃往人群之中,頭也不回,小浮側緊跟在我後面。
「呼~呼~呼」我們逃到一間屋後面,確認了安全之後,我邊呼吸著「也許~哥哥~是對的~城裡~真的~有點~危險哦~」
「主人哥哥雖然有時態度不好,不過大部分時間他說的話都是對的,你應該多點聽你哥哥的話」小浮像說教般沒完沒了,真~煩,人大了都會這樣的嗎?曉玲長大了可不想變成長氣鬼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