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第三章「高速劍」(上篇)

「哥哥,你什麼時候教我這招?」曉玲見我把巨劍收起,急急沖來,彎下腰,手放在大腿前,感興趣的問。
「現在還不是時候,等你學會控制『氣』的流動,才可以教你」我回答道。
「哥哥真壞,上次要你教人家怎用魔刃迫擊的時候,你又說『等你學會用生鏽的刀斬斷大樹才教你』人家想學怎樣空手用煉金術哥哥又說『等你穿越過真理之門才教你』盡是令人費解的話,哥哥什麼都不教人,真小器,哼!」說完曉玲一轉身,手交在胸前,不滿地踏地(這動作真是太O了!)
其實,我並沒有說謊,以前跟師傅修練的時候,上述的都做過,而且師父常常說「未有一定實力,不要隨便學旁門左道,基本功最重要!」我也不想親妹妹費時在其他招式,不理基本。
「斬艦刀雖然未能教你,只有另一招可以有條件傳授你」我說。
「是什麼是什麼?」妹妹立刻收回生氣的表情,臉上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
「看好了」
我走到四人安眠的樹下,右手放在背上大劍的劍柄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刀,斬擊,收劍都在看不見的快速完成,整棵樹從樹根到樹幹出現了十多個整齊的切口,整棵樹頓時變成一塊塊木頭。
「嘩!」曉玲沒看穿我的任何動作,當然~在常人眼中,就像樹木自己斷掉一樣。
「曉玲,試試用劍攻擊我吧」我轉向妹妹,說道。
「真的要嗎?」
「嗯,來吧」
曉玲一刀由左上的斬擊,我在一瞬間彈開她的攻擊,並完成收劍動作,連空氣的流動也亳不干擾,常人眼中就像攻擊被無形的護盾彈開一樣。
曉玲驚訝的表情繼續掛在臉上「可以再試一次嗎?」她不敢相信的問道。
「當然可以,試到你滿足為止」
接下來是有力的一下直斬,一般人很難想像柔弱的女孩可以斬出這般力度,當然,師傅傳授的修鍊方式就可以做到。
攻擊在我頭上一尺被陣開,曉玲立刻從左下角發動第二次攻擊,同樣被我用劍全速擋掉(當然從外人角度看我像是一動也不動)
「哥哥,究竟怎做的~?」
「嘿嘿嘿」我冷笑著轉身,望向遠方天際,等著妹妹過來追問。
曉玲急然從後抱住我腰,一邊一上一下跳著一邊叫嚷著(計畫通り,可是比我想像中要激烈)
「哥哥~哥哥教人家嘛,哥哥好久沒有教新招式了」
妹妹之所以對學新招這麼有興趣,完全是因為我的養育方式,每天我們的娛樂都跟戰鬥有關,地下城,惡熊森林,巨魔像島,等等。對曉玲來說,新的戰鬥技巧就像送給小女孩的娃娃一樣。
「教你沒問題,但是要有條件~」我說。
「什麼條件?」曉玲亮晶晶的大眼直瞪著我看,我邪惡的眼神由下至上掃瞄純潔妹妹的身體,頓時想到幾十萬個「條件」……不行!會糟天罰的!
「讓哥哥…讓哥哥幫你…幫你…洗…洗…洗衣服吧!」最後一秒我心中的惡魔被良心打敗,只因我知道曉玲為了學新招什麼都會答應。
「哥哥真壞,又想我拿人家的衣服不知做什麼了,不過…好吧」
自從上次給曉玲發現我偷了她的襪子藏在桌下之後,無論我怎麼解釋她都不相信我只是用來「更深入了解」她。
「好吧,留心了」曉玲聽到,站得筆直,水汪汪的眼睛直盯著我,亳不分心。
「這是高速劍」我把背上的劍拔出「技巧的原理是,用極高的速度攻擊,令對手完全無法跟上你」
我走到妹妹身後,捉住她的小手「右手拿好劍,放到這裡」我把妹妹纖細的手臂細心的放到她背後,她裙子的吊帶中隱約見到內衣的帶子,像浸完牛奶的肌膚令人想咬一口……
「哥哥~接下來呢?」我又進入了幻想鄉,一下被妹妹溫馨的聲音拉回現實。
「呀──接下來,將精神集中在右手上,除了右手全身放鬆,腦裡將攻擊角度,力度,方式都記住」
曉玲雙眼緊閉,努力思考,幾秒後……
「好了」
「接著,緊記以下動作順序:放鬆右手,出劍,擊中目標前收緊右手,通過目標之後放鬆全身,收劍」
「放鬆右手,出劍……」曉玲細聲慢慢重複我剛剛說的話,完全印入腦袋之後,回應道「記住了!」
「那麼,試一次吧!」我有信心的搭著曉玲的肩膀,將神經集中在手部,享受那一瞬間的柔軟觸感。
妹妹擺好步法,右手一閃,空氣被劃破的「嘯」的一聲伴隨著整整齊齊被分開一半的落葉,只可惜速度還未夠成熟,還可以見到劍的殘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