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第四章「三戰士」(下篇)

三年前的一個中午,一次雷亞在穿越杜加德的森林往杜巴頓城的途中,一邊走一邊高興的唱著歌,滿腦子都是到了城中的賺錢大計。森林的另一邊,貝斯一個冰矛,正中熊的頭部,可憐的小灰熊痛得抽縮在原地,發出高高的慘叫聲,驚動了在山洞中的熊媽媽和熊爸爸。鏡頭一轉,正在森林修練中的逆刃,一記亳不豫疑的斜斬,了結了又一隻紅熊的生命,卻忽然聽到遠處熊的高叫,知道情況不妙。

「熊」的一聲,貝斯的火焰攻擊,將灰熊燒成焦黑。
「今天又是野味嗎?唉,如果有戰士在就好了,可以到地下城冒險賺錢,哪用天天在平原上殺野生動物為生…」貝斯看著今天的
餐,抱怨著。
地平線上出現了一個高大的,拿著劍的身影。
「那人是不是…穿著盔甲!?說不好是…戰士!?」貝斯興奮的心情令他完全忘了地上燒熟的熊,去那人影奔去。
「嗅嗅…真香~有人在森林裡燒烤嗎?那我一定要加入了~」為食的雷亞嗅到遠方傳來的熊燒烤,一邊流口水一邊說。
走近點,貝斯看到他的救星:戰士的雷亞,興奮的大叫:「喂~那邊的~你是戰士嗎?」
「沒錯呀~那又怎樣~你在燒烤嗎~?」雷亞從森林另一邊叫回去。
「呀……算是吧~你要過來嗎~?」貝斯心想:如果對方有興趣的話,讓他過來不就好了,走路那麼累。
雷亞聽到邀請,飛快的往聲音的來源跑去。
此時逆刃碰見熊媽媽和熊爸爸,發了狂想要找小熊的牠們一眼就認定逆刃是害小熊的兇手…
雷亞和貝斯坐在營火旁,雷亞忙著吃熊掌,貝斯側在想用什麼條件跟雷亞結伴。
「戰士先生,你有同行的人嗎?」貝斯試探的問道。
「呀~(咬咬)同行(咬咬)的人嗎?(咬咬)@*&有哦(咬咬)」雷亞大口大口的吃熊掌,一邊回答。
「你說什麼?有還是沒有?」貝斯一點也聽不懂正在大快朵頤的雷亞,心想早知不應該和他分享午餐。
「我*&#說(咬咬)我@!*有(咬咬)同行的#$*人(咬咬)」肚子餓的雷亞再次模糊的答道。
貝斯一手搶去雷亞手中的熊掌,未等雷亞從驚嚇中回復過來,問道「你有沒有同行的人,我需要一個強力的戰士和我同行,請問大俠有否興趣!」
雷亞想了兩秒,站起來說「哦!我明白了,呵呵,你不用怕,我很強的,我可以一招打倒這森林的任何一隻熊哦,上次我在森林深處見到個被熊襲擊的美女,我二話不說過去幫忙……」興奮的雷亞開始說明他在森林救了美女的故事,貝斯無奈的坐下來聽。
另一邊,逆刃的心跳加速,面對兩隻巨熊,對他來說是前所未有的挑戰,他握緊手中的太刀,手心的汗流個不停──
一隻巨熊向他撲去。
「你知道嗎,又有一次,我在山米爾平原,有個美女被黑熊襲擊……」聽到雷亞的第四個「英雄救美」的故事,貝斯繼續發出間中的「嗯嗯」自動回應,開始懷疑自己的決定。
「我見情況不妙,一個旋風腿把小熊打死……」雷亞完全沉醉在自己的世界
「然後我把劍一下~」雷亞將手中的劍一揮,剛剛的熊掌令他手上充滿食物的油,劍也因此離開他的手中,向遠方直飛。
逆刃用全身的力氣擋住巨熊的掌擊,卻被另一隻熊的爪摑到,手臂上出現了三條血痕。
「可惡!」熊爸爸舉起雙手準備對逆刃作出最後一擊的時候──
一把大劍從遠方飛來,「刷」的一聲插入巨熊的背部,巨熊掙扎著站穩,左右搖擺,然後眼睛一反白,倒在逆刃身上,把他緊緊壓住。熊媽媽見熊爸爸慘死,嚇得魂飛魄散,夾著腳逃走了。
不知不覺,時間已是晚上了,雷亞的故事令貝斯的時間觀念完全失效
「………得把劍找回來了」雷亞說著,動身向劍飛的向方前進,貝斯沒有選擇,只好跟在後面。走了一會,雷亞發現自己的劍插在熊的身上,又進入了故事模式「沒錯!看吧!上次就是發生了一樣的事!我可是有瞄準的!呵呵,厲害吧~」
「嗯嗯,真厲害」貝斯回應著,好像聽到了叫聲。
「等等,這熊下面,是不是有個人?」貝斯走到熊的身邊細聽,果然聽到輕輕的叫聲。
「戰士先生,來幫幫手把熊反轉,下面有人被壓住了啦」貝斯用手示意雷亞過來幫手。
「這…這怎麼可能啦…哈哈,一定是錯覺啦」雷亞想到如果下面真的有人,又被他害死的話的後果,否認著。
「快點來幫手,你不是很強的嗎?一手吧熊反轉吧」貝斯的心理戰好像有效果。
「說的也是,我試試吧」天真的雷亞將想法都拋諸腦後,一心只想表現自己力量。
把熊一反轉,只見一個身穿銀色衣服的人,半死地躺著。那人開口的第一句話:
「是…誰…救…了…我?」
貝斯不作聲,雷亞卻用拇指指著自己,自豪的說「就是本人了」
「我…欠你一條命…」逆刃努力坐起,一邊說著。記得爸爸教過他,欠人的一定要還,逆刃決定要跟著雷亞,直到他把這條命「還」給他為止。
「那你可以和我結夥嗎?我們可以到地下城冒險賺錢,收入不錯的哦」聽到貝斯口中的「錢」字,雷亞想都不想,就回答「好!$_$」
三戰士從此結伴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