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第五章「龍之血脈」

一早醒來,身上有種重重的感覺……
未睜開眼,只因昨天累氣還未消退,一次使用了那麼多魔氣,真是會令人疲憊不堪。可是這也太奇怪了,好像身上多了一個人似的,這種又柔軟,又溫暖的感覺……
難道是!?
仍然未睜開眼的我,幻想著各種可能性:
是有野生牛在晚上穿越了結界,決定到我家床上留宿一宵?
是被森林妖魔惡作劇,身上被放燒紅了的鐵塊?
還是被魅魔壓在床上,準備吸乾我的精氣?
以上沒有一種情況是不需要立刻處理的!我決定睜開眼看看情況──
…倦氣再次戰勝了我的理性,仔細想想,野生牛也不是太壞,牛牛也是十分可愛的動物;鐵塊?正好,可以用來制作武器,當是妖魔的禮物就好
了~至於魅魔?可以被魅魔「吸」乾魔力而死,也是不錯的死法……
乾脆睡多一會好了,反正也不急~

我睜開眼──
一看,壓在我身上的,是一團亞麻色的毛團。
「哇~好重呀…」我口中諗著。
毛團下方忽然出現了臉孔,一對紅色的眼睛直盯著我看。
「哥哥真過份,說人家重……」面孔天真的望著我,扁著嘴巴不滿的說。
原來是曉玲一直在我身上!她更用手環抱著我,令我不禁懷疑,她究竟醒了多久。
「人家剛剛才起身嘛~」曉玲又把頭埋進我懷裡。

我沒辦法,用腰力將妹妹整個抱起「哇!」曉玲驚訝的大叫,我在床上站起,令她雙腳離地,曉玲雙腳動過不停「放我下來~哥哥快點放我下來~呀~」
「你肯老實告訴我,什麼時候起來,我就放你下來」我戲言。
「嗯……大概哥哥起床前5分鐘吧~」曉玲快快的回答。
我輕輕搖搖手中的妹妹「哇~不要呀~」我繼續上下左右搖,嚇得曉玲說「哥哥~我肯說了~停手呀~哇………呼~呼」我隨之停手。
「人家早就起來了~因…因為哥哥好暖嘛……哥哥不要誤會哦~人家…沒有別的意思喔!」妹妹愈說臉愈紅,我決定放過她。
「算了,也沒什麼大不了,去梳洗一下吧,一會要出去打獵了」
住在森林裡,當然要打獵為生,雖然我堅持要妹妹留在家中,可是她每次都一定要跟來。
「嗯!」曉玲一聽到我要出去打獵,興奮的跳下床,沖到浴室

「又是一天的開始~嗎?」我伸伸懶腰,準備一天早上的工作。
我走到衣櫃前,打開,一把把亮晶晶的武器出現在我眼前,我伸手拿出橫放在最下方的一把斧頭。
這把看似十分猛烈的單手斧,斧身上刻有烏鴉的圖案,曾是我的愛斧,已經跟了我十多年,在曉玲的十歲生日時送了給她當生日禮物,現在我只用它來劈柴。
我拿著斧頭,穿過大門到屋外,一片青綠色的樹林映入眼簾,一早上空氣清新的氣味傳入我鼻孔,鳥兒的叫聲為立冬的天空增添色彩。
我走向最近的一棵樹,一砍,鋒利的刀刃有如菜刀切蔥般通過樹幹,斷掉的大樹便應聲倒下,在切口處可以清楚見到樹的年輪。
「百年大樹嗎?不好意思~今天的三餐要拜託你了,得罪得罪」
我雙手合十,向樹的精靈低聲細說,心知道不尊重森林裡的靈魂,就不用想在森林裡生活。
見到屋頂的煙囪開始冒出白煙,我知道是時候回去了,我接著把大樹斬成好幾十塊,帶回家裡。
打開門口,曉玲早在與客廳雙連的廚房準備早餐,我把三塊木柴丟進爐火,再把兩塊放入爐灶下面。
「今天也辛苦了」我對在裙子上穿了短短的圍裙,站在灶頭前,可愛的曉玲說道。
妹妹什麼也沒有說,只是轉頭望著我,臉上帶著微笑,我倆早已明白,各盡所能,互相依靠的生活方式,是理所當然的事,一切盡在不言中。
用餐後,我帶上弓矢和劍,準備出門打獵。
「妹妹,你就留在家裡吧~」我關上門,準備用「米已成炊」的
戰術,飛快逃去,讓妹妹沒有跟上的機會,怎料一轉頭,曉玲早已站在門外,全副武裝,靜候我出發。
「唉!」我用手一下擊打額頭,叫了一聲。
曉玲捉住我的手,輕輕放下,再用天真無邪的表情,側著臉,直視著我。
「哥哥~人家不可以跟你去打獵嗎?
人家一人在家裡好悶的哦~哥哥真的忍心嗎~?如果哥哥怎樣都不想的話……那…那我…回去好了…」曉玲最後的幾隻字伴隨著幾聲抽泣。
「不不不…你跟來當然沒問題,不過要小心哦,森林裡有好多惡的動物,一定要跟緊哥哥哦」我沒辦法,只好老老實實讓曉玲跟來,她高興得一邊走一邊輕鬆地唱歌。走了不久,眼前終於出現了第一隻獵物:一隻兔子,我拿出弓箭,拉弓瞄準,怎料弓弦被曉玲一手按住。
「哥哥~兔子這麼可愛,不可以殺啦~」我眼看頭上有兔子耳朵的曉玲,的確很可愛,好吧,今天算你走運。
又過了不久,出現了第二隻獵物:一頭野鹿,我拉弓瞄準,怎料箭被曉玲一手搶去。
「哥哥~鹿子也好可愛哦,不要殺牠~好嗎?」我沒辦法只好應成,心中想著今早犯的錯誤。
差不多穿越整過森林,經過無數獵物之後,我們的收穫是:無。
我們走到一個大平原,眼前看到的,簡直令人不敢相信:一條巨大的平原龍在盤坐著睡覺,牠的身高跟一坐小小的城堡一樣,綠色的皮看上去堅硬無比,龍好像感覺到我們的存在似的,從鼻中發出震動大地的叫聲,雙翼上下撥動,產生足以將大樹吹得彎彎的巨風。
我心想:龍大餐好像也不錯。
「曉玲,想吃龍肉嗎?」我轉頭問身邊的妹妹。
「嗯!」曉玲興奮的說,終於可以開始打獵了。
我和曉玲站在和龍大概三百多米的距離,各用長弓瞄準龍的頭部。
「放箭!」我和妹妹同時放箭,箭矢直飛住龍的眼睛。
「呯!」巨大的一聲,兩支箭直擊命中龍的右眼,巨龍頓時發出痛苦的巨聲慘叫,整個身體激烈的抽動,雙腳生氣的反覆踏地,有如小型地震般,右眼的傷口像泉水般噴出海量的龍血。
「曉玲!穩住步法!深呼吸!再瞄準!」我大叫,曉玲不發一聲照做,我確定妹妹準備好之後──
「放箭!」曉玲和我的弓再次發出「嘯」的一聲,兩支箭以超音速飛往龍的左眼。
這次龍看到箭飛來,把頭一轉,箭矢深深插入巨龍的左邊頸,做成傷害了!可是沒有做成重大的傷害。
巨龍看到遠處的兩個微小人類的身影,全速向他們奔馳,雙腳踏地時發出「咚咚咚」的巨響,震撼著大地,途中更將平原上僅存的幾棵樹像小草般踏在腳下。
我和曉玲各向雙反方向奔跑,左右的圍著巨龍,我一見巨龍停下,拿出雙手劍,全速向巨龍奔去。
走到巨龍腳下,我一跳登上他的翼,再沿著龍翼跑到龍背,將劍深深插入龍的身體,巨龍察覺到背上的痛楚時,用力搖動身體,想要將背中的蟲子搖下來。
我緊緊捉緊劍柄,龍的搖動愈來愈激烈…
忽然,有那麼一秒,龍的動作停止了,原來是曉玲用冰魔法凍住龍的頭部,我立即把劍拔出,跳到地上的曉玲身邊,巨龍的頭瞬間再動,向我們噴出高溫的火焰。
曉玲機警地張開火魔法盾,在盾的保護下,龍的火焰吐息對我們只是暖氣,我乘機一躍而上到龍鼻,對龍的致命弱點:龍眼之間的骨裡面的魔法感官器一劍刺去──
「叮」的一聲,攻擊未能穿透厚厚的龍骨,下一秒我被強烈搖動的龍頭拋到空中,手被堅硬的龍皮割出深深的傷口,手中的劍也因此掉到地上。
未等我落地站穩,龍立即轉身想用「神龍擺尾」攻擊我,幸好曉玲拿出盾牌站到我面前,將整條龍尾的攻擊停下。
「沒事吧~哥哥!」曉玲一邊與巨龍鬥力,一邊問我。
「嗯!」失去武器的我,努力在想有什麼打敗巨龍的方法。
如果劍不夠鋒利,那什麼才能穿過龍的頭骨呢?
我想到口袋中的盤龍裝飾的小刀。
拿出來一看,小刀閃著銀光……銀!
「對了!銀制武器加上龍的血,才可以穿透龍的骨,我怎麼連師傅的話都會忘掉呢!」
「哥哥~我快…不行…了」曉玲仍在努力擋住龍尾。
「曉玲,跳吧!」妹妹一躍而起跳到後方,我也跳到龍尾上,沿著龍的尾龍骨全速向龍頭跑去──
快要到龍頭的時候,手上的傷口被強烈的運動撕裂,流出大量的血,血順著手流到銀制小刀上,刀刃頓時發出鮮紅色的光輝。
我將小刀在龍頭的同一位置插入──小刀像亳無阻力一樣直達龍骨之下,我緊緊抓住小刀,巨龍努力的想要擺脫我,可是搖的力量愈來愈弱,最後龍發出一下哀鳴,整條「隆」的一聲巨響倒下了。
「呼~真是頑強的獵物哦~」我一邊從龍頭跳下,一邊說。
「哥哥~你沒事吧──嘩!你手流好多血哦,一定要立即治療!」曉玲關心的用治療魔法將我的傷口封好,止血,再用小嘴輕輕親了一下我的傷口,說著「哥哥~下次要小心一點哦」
我沒有回應妹妹的關心,只因我好像覺得在樹林裡有誰在看著我們一樣。
「哥哥~哥哥?你在看什麼?」曉玲走到我面前,問道。
「沒~沒什麼,剛剛你有看到森林裡有什麼人在看我們嗎?」我問。
「沒有呀,話說回來,快到中午了,哥哥,我們快點把食物帶回家吧~」
「說得也是」我走到與龍搏鬥時掉下插在地上的劍,一手拔起。
「斬艦刀!」我用巨劍將龍脾切出來「這樣應該夠我們吃三個月了吧~」
接著便和曉玲用拖的帶著龍肉回家,留下整條龍。根據傳說龍的屍體一定要留在原地,龍的靈魂才會順利轉生,這樣龍才不會絕種。


「嘿嘿嘿,這就是龍之子後代的實力嗎~有趣有趣」孤獨一轉身,一閃消失在森林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