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第六章「屠龍勇者」(下篇)


「嘩!~太飽了~已經吃不下了~曉玲你還要嗎?」我把一片巨大的龍肉吞下,對旁邊的妹妹說道。

「不了…會影響身材的…」只吃了一小塊的曉玲不好意思的拒絕我。我想想,也對,曉玲變肥了的話就慘了,怎可以破壞她完美的形象呢。

「那~吃完午飯,要出去走走嗎?」我提議著。曉玲轉頭看著我,雙眼發光。

「可以到城裡嗎?可以嗎?哥哥~可以嗎?」妹妹抱著我手臂,一邊搖一邊說。

一般情況下我是極力反對帶曉玲到城裡去的,因為那裡太多人類,人類都是自私的,一定會教壞曉玲。雖然我也想她學會獨立,但我這個做哥哥的就是放不下心。見今天曉玲那麼努力,好吧,就和她出去一次。

「好吧,不過妳要應承哥哥,不准跟不認識的人走」我回應說。

「嗯!~」曉玲高興得從沙發上跳起,跑到房裡,開始番衣櫃找出外的衣服。

「穿什麼好呢~穿什麼好呢~」我在客廳聽見曉玲輕鬆地唱著。

唉~又要到城裡了嗎,想想,我也好久沒到城裡見一個朋友了,今次機會難得,怎樣都要到見見他。

「好~了~」穿好衣服的曉玲興奮地跑出客廳,邊轉身邊說「哥哥,這件怎樣?」

我凝視著她……真的不知道該怎表達我的讚賞黑色白邊的外套加上短裙和長襪…實在是…太可愛了!

「哥哥,不要這樣看著人家啦~」見我呆了一樣看著她,曉玲害羞的說,把手放到身前,頭望向左下方,加添可愛指數。

「準備好了嗎,準備好就出發了」我抹抹鼻血,走向大門。

走到馬房前,我把一個心型的垂飾放到曉玲手中「這是平安鍾,有什麼危險,就大叫救命」我拿出另一個一樣的垂飾「這樣哥哥無論在多遠都會聽到」

「嗯!」曉玲把垂飾戴在胸口,點著頭說。

這有用的垂飾當然是我的一位朋友送給我的。

騎上馬後,我們便往塔爾汀的城鎮出發,路途中見到聚多人群在石板街上往城的方向走去,比往日多最少十倍。

「哥哥,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到城裡去呢?」曉玲在我背後問。

「我也不知道」我回答,轉身低頭問在向城鎮步行的一個農民「你好,請問你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到塔爾汀去嗎?」

老邁的農民回答「呵呵,我聽我家孫子說,城裡有屠龍勇者,我時辰也快到,只想在死前看看殺龍的人是什麼樣子~」

「屠龍勇士~嗎?」我不解的說。「等到城池裡再了解一下情況吧」

在我們快到城門前的岥上,看到城上空忽然爆出七彩色的魔法煙花,圖案變化多元,又有心型的,箭型的,更不時有慶祝的音樂傳出。

「嘩~好美麗呀~哥哥~快看看快看看~!」曉玲騎到我身上叫嚷著,我花好大功夫才將我、馬和曉玲三個平衡住,好讓妹妹不會掉下。

「城中的慶典嗎,會是和屠龍勇者有關嗎?」我托著腮說。

終於走到城的中央,塔爾汀是過去二次的魔族戰爭中的最後激戰之地,而有要塞之都的別名,現在則是因為煉金術的發達而以煉金術之都著稱。高高的城牆和數不清數目的民房,在平日,人們已經滿街走,今天,簡直可以用人海來形容,我們的馬就像在海上的方舟一樣,逆流而上。

好不容易到達了城池,除了看到第二次魔族大戰英雄:光之騎士 魯的雕像之外,還有一個巨大的臨時平台,平台上是一條沒了一邊腿的巨龍屍體。

「真想看看所謂的屠龍勇士」我對曉玲笑著說。

「在那邊在那邊,哥哥快看」妹妹指著遠方平台上的兩個剛出現的人影,大叫。

一看之下,一人身穿銀色盔甲,背上一把有龍翼裝飾的大劍,另一人側穿黑色的聖職者服,手拿金翼魔仗,這兩人不就是在影世界被我們救了的其中兩個?另外那個戴羽毛帽,佩有太刀的人呢?就在我四處尋找那人的時候,城中的魔法擴音器傳出市長的聲音:

「今天我代表塔爾汀的人民,熱烈歡迎,屠龍勇者~雷亞!和貝斯~」年輕的男市長搭住兩人的肩膀。

民聚一陣高呼,又被擴音器的聲音遮蓋:

「為此,我們今天舉行『屠龍慶典』!」民聚又一陣高呼「另外有請勇士雷亞先生,跟我們說明~你屠龍的經過~」市長把麥克風交給那個叫雷亞的人,他清清喉嚨,說道「其實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我和兩個朋友今天………」雷亞沒完沒了,身旁的曉玲細聲對我說「哥哥,龍不是今早哥哥殺的嗎?」

「是沒錯,可是我不想讓全城人都知道,由他們領功好了」

「可是~」

「明白了嗎?」我嚴厲的說。

「明白了…哥哥用不著這麼惡嘛~哼!」曉玲生氣的轉身。

我當然有我的理由,屠龍的所謂光榮,我才不希罕,也不想妹妹太看重虛榮。

「對不起哦~是哥哥錯了,不要生氣啦,來,哥哥給你點錢,你到市集裡看看吧,哥哥要去見位朋友,記得,有什麼事,要大聲叫救命喔」我輕輕抱住妹妹,把幾個金幣放到她衣袋裡。

「浮士德,你給我好好跟住曉玲,如果有什麼事發生在她身上的話,小心我把你燉了吃!」我對馬厲聲說,浮士德高叫了一聲,雖然平時是很頑皮的馬,但我知道到了危急關頭,牠一定能保護好曉玲的。

「曉玲要照顧好小浮哦,不要讓牠走失了」我轉向妹妹說。

「嗯!拜拜~」說完曉玲和浮士德消失在人海之中。

也是時候到城外的田裡探探朋友了,我邊想著久久不見的老朋友會變成什麼樣子,邊從東門走出城外,慢步走往城外的麥田,遠離城中嘈雜的人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