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第八章「孤獨行者」

和妹妹分開不久之後,我慢步到城外的墳場。
塔爾汀的墳場是在城的東北面,一片麥田的旁邊,在這個小小的墳墓埋葬了第一二次魔族大戰的英雄們。
墓地上彌漫著厚厚的白煙,煙中隱約可以見到一個人影拿著一把彎彎的日本刀,在不斷的斬擊空氣,不時發出「喝!」的叫聲,令我回想起以前跟師傅修練的時間。
再走近一點,原來那人正是在影世界見過,頭戴羽毛帽,身穿銀白衣的那個劍客,為什麼不在城中慶功,而要跑到此地練劍呢?
「喂~你怎麼不和城中的兩個朋友一起慶祝『屠龍』呀?」
他沒有回應,只在繼續專心的練習斬擊。
「怎麼了,不會說話嗎?喂!回答我的問題呀!」
「我…對虛榮…沒有興趣」他停止了動作,看著地下說。
不貪虛榮,是我師傅最常說的一句話,他說做人不一定要有功必領,有些事情比榮譽更重要,沒想到人類也會明白此道理。
「那我問你,他是為了什麼活著?」我說。
「…為了…回報救命之恩…」他一字字的回答,低頭仿佛在自言自語。
「小子,我看你刀法也不錯,來!跟我較量較量吧!」我說著,擺穩步法。
「……為什麼…」他繼續低著頭說著,像迷失了自我一樣。
「為了看看你的決心有多大!來吧,如果是武士的話,就接受挑戰吧!」
聽到「武士」兩個字,他慢慢地拿起劍,擺出獨特的姿勢。
「來吧!」我大叫「讓我看看你戰鬥的理由!」
那人將劍放在腰下方,和第一次在影世界見到的動作一樣:早在那時就被我看穿了。
他全速向我跑來,右手一出劍,我腰一彎,劍身從我腹部上通過,完完全全的被我避開了,他緊接著一下低掃橫斬,我雙腳一彈,跳到空中,再一個前空翻轉身,在他的身後落地,他的動作在我看來像電影的慢動作重播一樣,還帶有一絲…猶豫。
他等了足足一秒,才察覺到身後的我,他一記轉身的斜斬,我快速跳到三步後面,他的攻擊也落空了。
「你只有這點決心嗎?那樣的話你很難想回報救命之恩!」我厲聲說。
他不發一言,身上開始發出銀色的光芒。
「哼,想故技重施嗎?」他消失在原地,我一轉身,他果然在我面前出現,他一下直斬,被我一個左踏步回避了,他再來一記右轉身斬擊,我蹲下閃過,順手在地下拿起一堆沙,一把撒到他眼前,未等他回神,我已經移動到他身後,一記中路直踢把他踹飛到十多米之外,他臉朝地躺著,一動也不動。
「你究竟為何而戰!」我再問。
他身上再次閃現銀光,忽然又消失,我感覺到頭上的殺氣。
「我是為了復仇而戰!」他大叫著在空中向我使出向下的迴旋擊,我閃到右邊,他見攻擊被回避,快速的著地之後…未等他有下一個動作,我已用左手抓住他的右臂,再用我右手一拳打他的手腕。他手中的太刀離開手腕,飛到空中,再插在幾米外的地面。
「答錯了!」我說,接著右手轉抓他的右肩,轉身一投,把他丟到插在地上的劍面前。
「再想一次,你戰鬥的理由是什麼!」
「…復…仇…殺父之仇!」他眼中怒火中燒,在地上說。
「如果你只是為了復仇而戰,你永遠也不會打中我!」
戰鬥的理由,才是一個戰士最重要的素質,力量的來源,復仇只能令你擁有短暫的力量,戰士應有的理由是…
「你要保護的人呢!」我說。
「…保…護…嗎…」他細聲重複著。
「你身邊的朋友呢?想想他們!將你想保護他們的心情注入你的劍吧!」
「…朋友嗎…」他把手放在插在地上的劍柄。
「嘿嘿嘿……」忽然從某處傳出神秘的笑聲。
「是誰!」我環顧四周,大霧之中誰也看不到,只感到強烈的殺氣。
一個人影忽然從我身邊閃過,飛快的一刀襲來,我快速跳起,攻擊差點斬中我的腰部。
「好快!」我心想,怎料第二次攻擊接種而來,這次是瞄準頭部的攻擊,我趕緊掏出口袋裡的銀制小刀,我唯一帶了的武器,在眉毛的距離擋開了攻擊。
我仍然看不到發出攻擊的對方。
「到底是何方神聖!」我大叫。
「嘿嘿嘿,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誰…」不知從哪來的聲音說。
戴羽毛帽的劍士仍在地上,手捉住刀柄在沉思。
這次黑影在向在地上的劍客急速接近。
「小子,你的命我拿下了!」黑影邊走邊叫。
「休想得逞!」我瞬間走到跪在地上的劍客前面,拿刀反手一擋,一陣火花閃過,兩把匕首架在我的小刀上,一個金髮紅眼,面無表情的臉孔出現在我眼前,那人穿著黑色的多袋外套和黑色的長褲。
「切!擋下了嗎?」
「你究竟是誰,為什麼要攻擊我們?」我問道,一邊和神秘人鬥力。
「我只是一個獨行俠,姓孤名獨,其他的事你不用知道,安心去死吧!」
孤獨用力把兩柄匕首一推,把我推得向後退,差點站不住腳,他沒等我站穩,立即進步從左下角瞄準我的肚部攻擊,我將小刀放到身體下方,腳一退步,「叮」的一聲,孤獨的匕首一被我擋到,便好像氣化了一樣以十分快的動作再從右上攻擊,我縮頭回避,幾根頭髮被切去。
用一把刀擋住兩把快速匕首的攻擊,對方還是匕首的專家,情況對我十分不利。
就在我和孤獨以極速對戰的時候,墳場四周出現了幾十隻魔族的殭屍,那些沒有生命的屍體慢慢的向我們逼近。
「武士!想要命的話,就把刀拔起戰鬥吧!」我邊擋住孤獨的一輪旋風刺擊一邊說。
「…戰鬥的理由…嗎」銀劍士仍在迷茫之中。
「想想吧!如果你連自己也保護不好的話,誰也保護不了!」我大叫。
「保護…自己嗎」武士說「對呀…到了最後…人最想保護的…莫過於自己」
「但…就算如此」武士站起,手中的太刀穩穩地握著,我終於在他眼裡看到決心,之前的那分猶豫消失了。
「就算如此!──這世界也有我想保護的東西!」武士叫著,身上發出了金色的光輝,握劍的手有如通電般,反覆地閃出紅色的閃電──終於覺醒了麼?
「所以!」他從原地消失,在一個殭屍的身邊出現,一刀將四個站在同一直線的殭屍斬開八塊,速度和力量明顯提升了。
「我!」他又再次消失,這次出現在十多隻殭屍中間,刀刃向外快速迴轉,一口氣把十多隻殭屍斬成肉碎,刮起一陣暴風。
「還不能!」他瞬間出現在一隻殭屍的後面,一刀,動作的殘影還未消失,他已經又一刀斬下另一隻怪物,又一隻,又一隻,看上去好像同時出現在多處一樣。
「死在這裡!」他閃到孤獨身後,未等他注意到,一刀便斬下去,孤獨將雙刀交在頭頂防禦,怎料刀像空氣一樣通過了兩把匕首,迫得孤獨急急跳到後方。
「Glow~LANCE!」金劍客將刀向前一刺,無數金色的劍影從他的太刀飛出,直刺向孤獨的身體。
「哼!」孤獨努力用雙刀擋住金劍客的刺擊──「呯」一下刺擊擊中了他的手腕,把他的一把匕首打到空中。
「沒辦法了嗎?這麼早就要完結,真沒趣~」孤獨幾個後空翻,把匕首收起,雙手高舉──
熟識的動作!究竟在哪裡見過呢?
「危險!」我一手推開劍客,再高舉雙手,跟孤獨的動作吻合。
沒可能!這招只有師傅教過我,其他人不可能知道!我繼續緩緩將手放到腹部前,將力量集中,驚訝的發現孤獨在做一樣的動作……

つつ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