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第二章「回到戰場」

走到我的面前,巫師動了動在黑影下看不見的嘴巴,用低沉的語氣說道:
「人類朋友──有何貴幹?」
「我在凱歐島看見了奎林巨魔像,你知否原因?」
「哈哈,我的小實驗成功了嗎?它的戰鬥能力如何?不錯吧?我就知道你會碰到它」
難以理解對待朋友的方法!不過這些現在不重要了。
「呀……不錯……」回想到差點要我命的巨魔像,我勉強的回答。
「比起這個,那隻巨魔像究竟怎來到島上的?」我說。
「嘿嘿,是我的煉金術小實驗啦,我在找方法開通影世界與愛爾琳的通道」巫師自信的說著,右手托住下巴,左手托住右手,擺出賢者的姿態。
「你清楚如果被女神馬夏發現的後果吧?」
「嘿,這我們魔族早有準備」巫師不屑的揮一揮手,完全不當女神的威脅一會事「等我們成功之後,弗魔族就可以進攻愛爾琳,將現實世以錫古的意志重新煉成,哈哈,魔族將會重回大地!」
「哼,也就是說,你們想將凱歐島的巨魔像大軍通過影世界傳送到愛爾琳嗎?」
「不愧是我的人類朋友,不過為你的安全起見,你還是不要插手這件事好了」
馬夏,掌管愛爾琳戰爭與破壞的女神,在第二次莫伊圖拉戰爭時和人類同盟,為弗魔族所恐懼的女神。但在大戰之後,弗魔族退回提爾納諾之後和異世界的神錫古結盟,有神族撐腰的他們一直想盡辦法回到愛爾琳。
「如果沒有其他事的話,我要先回熔爐工作了」說完弗地剛便轉身──
「等等」我叫住他「白色巨魔像結晶七個,你有什麼有用的物品嗎?」
「嘿嘿嘿」弗地剛一邊冷笑一邊轉過頭來「真不愧是我的人類朋友,每次都有有用的結晶」說完巫帥把右手伸進看不見的袋子中拿出了一把精美的小刀,盤龍裝飾的護手,手吋的長度,拿在手裡,居然比想像中意外的輕,平衡感一流,我隨意踢起一塊石頭,由下至上一刀!小石斷成兩塊,切口齊得像打磨過的一樣,斬的感覺跟斬空氣沒有分別。曉玲驚訝的用手遮住口「不錯」我邊說邊把七顆白色形狀不規則的結晶伸手遞給巫師,他用沒有手的袖把石頭吸入,滿足地笑了兩聲。
「我煉金術制的自信作品,就知道你會喜歡」
「有心了」
跟曉玲離開了魔族軍營之後,便騎著浮士德起程回到祭壇,怎料中途馬忽然一躍而起,在原地打轉,一邊斷斷續續的叫著,像有什麼要說一樣。
曉玲下了馬,走到它的臉邊,貼緊細聽(始終不明白為何馬會有這種待遇!)
「哥哥,小浮想我們跟著牠走」
沒問題!當然可以!我還有事情要做,沒空陪馬去小便。
「說不定小浮感覺到什麼呢?哥哥?」
一頭普通的馬會感覺到什麼呢?又不是魔法的生物,我們都是不要浪費時間,快點回家吧。
「哥哥~」曉玲開始用含情脈脈的眼神看著我。


「知道了,跟牠走吧!」我無奈的說道,妹妹無法抗拒的眼神,早已收到心底的資料夾裡,留到他日再回味,雖然我不相信浮士德,但曉玲的直覺我卻深信不疑,這次就看在妹妹分上,跟跟這隻馬吧。
我坐在馬背上,等著牠動,浮士德動了動身體,對妹妹輕叫兩聲,好像在示意什麼。
曉玲尷尬的向著我說:
「哥哥──對不起哦,小浮說要你下來,讓我坐上去,可以嗎?」
此時我真是啼笑皆非,妹妹要求我當然可以無條件地接受,可是馬的傲慢態度卻是令人髮指,沒辦法的我只好從馬上下來,幫曉玲上馬,無奈地跟在後面。
浮士德開始慢跑,但就算馬的慢跑人類也很難追上,牠更輕輕抬著頭,仿佛在享受小小的復仇。
跑了幾分鐘後,浮士德忽然停下,害我差點撞上牠的馬屁股。
眼前的景象令人不敢相信。
我們來到一個平原,充滿死氣的草地上,除了一棵樹迄立不倒之外,樹下,更有數十具穿紅黑色袍的人類屍體!
「呀……」曉玲看到眼前的景象,差點哭出來「哥…哥哥,他們為什麼…為什麼會……」我借機將妹妹抱在懷裡,一邊用手摸她頭安慰他。
「人類的遠征隊嗎?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遠處忽然傳來腳步聲,我帶著妹妹和馬走到一旁的草叢躲著,靜觀其變,曉玲的眼精空洞,微微抽泣,我對居然在欣賞的自己感到極大的罪惡感。
兩個身影從地上吹起的灰塵裡出現,明顯的一高一矮,高的那人穿著全套的銀色盔甲,整件由金屬鏻片造成,肩上有尖尖的紋理,胸前的線條盡顯身體的強壯,閃閃發光的盔甲每一步都發出「蹡蹡」的聲響。頭上,銀色的短髮,堅定的眼神,背上有把跟身高一樣的大劍。
而另一個人比穿盔甲的矮足足一個碼,黑色的頭髮挷著長長的武士馬尾,身穿純白色的禮服,長長的禮服在雙腿間有開叉,胸口有宗教的胸針和藍色的領巾,手持金色有翼的魔杖,與身上衣服對比下,眼睛出奇的大,黑色的曈孔像透明的湖水一樣。
此時在地上的眾多屍體中,居然有生還者,有個較高的女生醒了過來,掙扎著站起來,兩個男士立即過去幫她一把。女子拿著隻劍,背上背著長弓,身穿簡單的皮甲,對話之中隱約聽到女子的名字好像叫“詹娜”
兩人立刻開始放置海膽般的冰地雷,我選擇袖手旁觀,只因我不支持魔族,也不想和人類的政府拉上關係,我只想靜靜的跟妹妹隱居,不問世事。
六個大塊頭的暗影戰士從三人的後方出現,戰鬥立即開始,詹娜拿出背上的弓箭,拉弓瞄準射擊的動作順如流水,一箭深深插入其中一個戰士的胸口,他發出痛苦的哀叫,只見下一秒被緊接著的第二箭擊中頭部倒下。
身邊的曉玲已經回復意識「哥哥?不去幫忙嗎?」
「不」我堅定地說「先看清楚雙方是什麼人」
曉玲對萬事都很有愛心,唯獨在戰鬥的時候,會不發一問的服從我,因為我不只是她哥哥,更是她的戰術教師,這次她也乖乖地不哼一聲。
另外兩個人立刻加入戰線,穿盔甲的被一個暗影戰士狠狠一刀斬下去,只聽見「叮」一聲,攻擊被堅硬的盔甲彈開,他立刻反擊,一刀刺入失去平衡的戰士身體,用盡力氣向上一挑,怪物的身體被打出一個大洞,向後飛了幾米,再也不起來了。
眼睛一轉,另一個似魔法使的人也在努力奮戰,用手中的魔杖華麗地在空中畫出冰塊,再射向兩隻戰士的中間,瞬間將他們急凍,幾秒之後,怪物們炸裂成無數的冰碎片。
第二波的敵人到達,今次數量多了一倍,敵人當中更有弓箭手和矛兵,穿盔甲的人一馬當先,一下橫斬將三個矛兵一刀兩斷,魔法使也不認輸,用火球術一下打倒了最少一半敵人。
敵人像螞蟻出洞一樣繼續出現,奮勇戰鬥的三人也快招架不住,穿盔甲的用大劍一記迴旋擊打倒圍住他的六個魔族之後,一轉眼又消失在人海之中,魔法使則和詹娜背對背,他一邊用冰矛擊退對手,詹娜一邊用雙劍攻擊走近的敵人。
對方數量快接近三十,就在三人已經退守到樹下,筋疲力竭的時候…… 遠處見到一個頭帶羽毛大帽,身發銀光的身影,手上的太刀放在腰間,高速向三人的方向疾走,就在一個暗影武士的劍刃碰到詹娜之前一瞬間……那人忽然從原地消失,再在怪物身後出現,一下乾淨俐落的居合斬,將怪物從左腰到右肩,整齊地分開。
怪物的屍體還沒有落地,那人已經量子化,再出現在另一隻不幸的怪物頭上,一刀刺下去,強大的衝擊力吹起地面一陣大塵暴,全場的能見度立刻急降,大霧中只聽到怪物的慘叫和見到劍的閃光,煙霧散去後,只見整地都是怪物的死屍和唯一生還的一個暗影弓手,完全不知情的弓手見到發光的銀劍客,二話不說就拉弓放箭,在箭到達劍客之前,他早已在弓手的面前,左腳一進步,右手一揮劍,怪物應聲倒地。「哼,區區雜魚」說著把劍一揮,清理掉上面的血之後,一手把劍收回劍鞘,身上的銀光也慢慢散去。
「哥哥~為什麼那人用刀背斬的呢?」曉玲天真的問道。
妹妹不提,我也不覺,不過他好像真的用了刀背斬「可能是特殊武器吧」我回應。
可是,四人的惡夢並未就此結束,這次,有超過一百人的魔族大軍到達。
「哥哥,這次他們真的有危險了,我可以幫忙嗎? 」
也許曉玲說得沒錯,雖然米列希安人成長得快,實力也是有上限的,三對一百也沒有什麼勝算,唯一的
圖得南人:詹娜也受了傷。
「如果你可以想到不被他們發現的方法,我就讓你幫吧」我摸摸曉玲的頭。
「謝謝哥哥!」曉玲拿出弓矢,瞄準了地上的什麼,一放箭,一陣冰爆立刻將四人凍結,原來是事埋的冰地雷,居然連我也沒有留意到。妹妹用冰魔法盾壓制住地雷的力量,好讓四人不會碎裂
「哥哥,魔族就拜託你了~」曉玲說著向我拋一個眉眼。
「沒辦法了~嗎」對妹妹的拜託,我無法拒絕,只好動身走向整隊排成一直線的魔族大軍。
我輕唸咒語,用手按住雙手劍上的咒文。
「魔力解放!」手上的劍刃分開兩邊,變成了巨大的護手,本來劍身的地方,比原來長十二倍,寬六倍的劍刃慢慢由魔力型成,我將巨劍放到我左邊腰部的高度,用左手按住,開始全速魔族的陣型奔跑
第一層的戰士對我展開了防範態勢,我無視他們從右邊的空檔跑過
「斬~艦~刀オオオオオオオ!」我利用劍刃的長度像橫切豆腐一樣,將隊中的每一個魔族從腰部分屍。
轉眼間,魔族大軍已經全滅,曉玲也將四人慢慢解凍,好讓他們睡一覺才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