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第十六章「力量解放」

巨龍吐出的火焰差一點便燒到曉玲的裙子!還好沒有,要不哥哥一定會不高興~這可是哥哥最喜歡的,親手給曉玲造的裙子.
避開了巨龍的攻擊後,我全速沖到龍的腳下,腦中想起哥哥教我的技巧.
「高速劍!」我出劍猛斬龍的腳,它腳部的皮膚被攻擊撕裂.
想不到曉玲的快速攻擊也有效,腳受了傷的龍痛得向後退了幾步,踏得地面咚咚地嚮.
被激怒了的巨龍用金色的眼直瞪著我看.
下一步怎麼辦才好?
要冷靜,曉玲,不要慌.這是哥哥在戰鬥時常常對我說的話.
先限制了對手的行動,那下一步便是……
等對手不為意的時候,進攻!,
龍忽然轉身用尾巴掃擊我,這招曉玲早已看穿,我用後空翻跳到空中,在龍尾掃過的一瞬間用身體的離心力一劍,在龍尾上劃出一度深深的傷口,紫色的血如泉澭出.
巨龍痛得發出比平時高一倍的尖叫.
事不宜遲,我用左手拿著大劍的劍刃,右手緊握劍柄,瞄準巨龍的頭部.
「マギカル、リリカル」
我立即開始詠唱.
「凝能」
巨龍剛從痛苦中醒來,準備要作出下一次攻擊前──
「沖擊!」我大聲叫出咒語的最後一字,幾個藍色的魔法陣在劍身來回穿梭,一條粗大的紫色光束從劍尖射出,光束被紅色的閃電包圍,直飛往龍的頭部,曉玲費了好大氣力才穩住了劍身.
光束沒有射中龍的頭部,卻打中了它的右翼,在翼尖打出一個大洞.
慘了,剛剛那一擊已經差不多把曉玲的魔力用光了.
現在怎麼辦好呢?
剛剛的傷令巨龍更憤怒,它拍了拍受傷的翅膀,歪歪斜斜地起飛,一邊發出震耳欲聾的叫聲,令全場吹起了大風.
怎麼辨呢!沒有飛行能力,現在的曉玲完全處於下風!
意想不到地,巨龍忽然停止了翼的動作,全速下墜,砰!的一聲,巨龍著地發出巨大的震波,一下子把我震得重重跌在地上.
巨龍口中再次發出紅色的光芒,這樣下去一定趕不及迴避!又不能反擊,怎麼辦才好!
哥哥……

「迴旋擊!」我以身體作重心在空中旋轉,再用盡全力向下垂直一劍斬擊巨蟲的尾部,將整條蟲後三分之一部分切開,切口有各種不明的半液體流出,發出惡臭.
「嘩!好難聞!」
受傷的巨蟲反覆抖動了幾下,辛苦地轉過身,準備下一次的毒液攻擊.
蟲從口中噴出黃色的液體,我用劍從地下挑起一塊大石,石頭在一瞬間被液體溶化.
我急忙用劍擋住剩下的毒液,就在我不為意的時候,巨蟲吐出一堆絲網,緊緊的把我網住.
「可惡!動不了」我努力的掙扎,可是絲網緊緊貼住了山谷兩邊的石壁.
究竟有什麼辦法呢!
巨蟲張開了口,可以清楚見到裡面的幾層尖牙.
沒辦法了嗎.
蟲的身後忽然傳來撕裂的聲音,巨蟲的淺黃色身體碎片開始四飛,還未等巨蟲反應過來,它的頭已經被不明的攻擊分成幾十塊.
「呼……得救了嗎?」
從巨蟲的屍體中隱約可以見到一團黑影,難道是孤獨!?
黑影以不及掩耳的速度通過了我,我身上的絲網已經分成細段掉落.
「你……為什麼要救我!?」我對黑影消失方向大叫.
「只是不想見著你的妹妹給人殺掉而已」孤獨回應,說完連影也消失了.
「難道,曉玲有危險!?」
這樣的話,不能再等了!
「里萊納!」我將手中的劍反手拿著,瞄準正上方山谷的出口.
「靠你了!」我將全身的魔氣集中在右手上.
「Flyer’s!!!」我一邊大叫一邊將手中的里萊納全力向上投.
「Fin!!」
劍在離開我手中的一瞬間,護手的地方出現一雙發光的翼.
我隨即拿起地上一條網絲,將一端向上投,緊緊套住了劍柄.
里萊納繼績以高速向上飛,將捉網絲另一端的我帶著上升.
「就這樣一口氣飛上去吧!里萊納!」
「yes, master! 」 一把低沉的電子聲,從有靈性的劍傳出.

我緊閉雙眼,想起哥哥……
已經聽到巨龍火球飛來的聲音了,什麼都趕不及了.
哥哥……對不起…
曉玲到最後,都沒能幫助哥哥.
真不甘心……

忽然有什麼柔軟的東西把我捉起,我睜開眼,發現自己已經在小姬的背上.
「小姬……」
「小主人,你沒事吧?」
「……謝謝你」
「……」小姬什麼都沒說,尖銳的眼神繼續看著前方.
剛剛真的以為要死了…
「小主人,要反擊了!」小姬說.
「嗯!」我拿好劍準備,小姬轉頭向龍的方向飛.
巨龍剛才注意到獵物在眼前消失了,對著我們的方向憤怒的大叫.
「吼!!!!」
龍從口中吐出無數細小的火焰彈,小姬敏節地左閃右避,一塊火彈從我們極近的距離身邊飛過,小姬總算成功地回避了龍的攻擊.
「曉玲!是時候了!」
巨龍仍在攻擊的硬直之中.
「火焰珍珠!」我將劍指向龍,幾片巨大的火雲在龍上出現,無數拳頭大小的火球從雲落到龍身上.
巨龍被火雨灼得痛叫,背上的一片皮膚被燒焦了.
攻擊有效了!
小姬再帶我飛到龍的背後,龍卻以極快的速度轉身.
它身後的山谷,有一個光點飛出,光點下帶著一個小小的人影.
「那是!?」

里萊納帶我一口氣飛出了山谷,只見一條巨大的沙漠龍背對著我,體形最少比一般的龍大三倍,龍背有一大片燒焦了的皮膚,右翼尖更有個大洞.
遠方有一隻大鳥在飛,看似是在和龍搏鬥.
等等,那不是衫毫姬嗎?
那在上面的曉玲!
「里萊納!長劍模式!」我大叫.
「DEVICE FORM」劍發出聲音,收起了發光的翼,劍身伸長,變回戰鬥用的狀態.
我一手拉了拉手上的絲網,用手接住劍,重力令我開始下墜,再穩穩地落到龍站的高原上.
龍再次對曉玲對出了攻擊,千萬不要給打中呀!曉玲!
遠方的衫豪姬作了一個急轉避過了一發火球,卻被另一發擊中,騎在背上的小身影掉了下來一一

我身體的反應比自己的神經還快,腦還未反應過來,已經發現身體在全速向曉玲的落點跑去.
腦中只有一件事:救曉玲,就算沒了命也要.
我把身體推至極限,將所有魔氣集中在腿上.
「MAXIMUM SPEED」里萊納也配合變成最輕量和最流線形的狀態.
我感覺到身體已經和風合為一體……


我繼續緊握手中的劍,緊閉雙眼,不敢向下看.
地心吸力和恐懼的感覺支配曉玲的全身.
這就是死前的感覺嗎?
真的好懷念哥哥溫暖的懷抱…
快要完結了吧──

忽然有,我感覺到身體被什麼一把緊緊的抓住.
曉玲不用死了嗎?
睜開眼,發現我被抱著在地面上極速移動.
「曉玲,哥哥再也不會離開你了,永遠也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