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第十五章「旅程的開始」

太陽的耀眼光芒,穿過了帳篷的布料,直透入我眼中.
身邊的妹妹,在陽光的映照之下,有如天使般美麗.
真想一直這樣躺著……
「哥哥~醒了嗎?」耳邊傳來清脆甜美的聲音.
我假裝沒醒繼續緊閉雙眼.
「唔~」曉玲真的以為我還在夢中,發出可愛的叫聲,又再埋頭到我懷中.
真想一直躺著……
「哥哥~」妹妹又再次挪動身體,令我感覺到她的肌膚在我身上磨擦的感覺.
我隱約感覺到曉玲靠近到我臉上,耀眼的陽光被她的臉遮住了,難道曉玲想作弄哥哥?
妹妹的呼吸聲靠得愈來愈近,我的瞼部肌肉完全收緊,雙眼繼續緊閉.
忽然有個又柔軟又濕濕的物體碰了我的額頭一下,舒服得令我頓時全身放鬆.
原來是這樣…嗎
真的好想…一直躺著──
曉玲抓著我激烈地搖動…
「哥哥!哥哥~要起床啦!」早己習慣的妹妹叫起床方法!真是的,把氣氛都破壞了,讓哥哥沉醉在幻想裡多一會都不能嗎?
「哥哥~裝夠睡沒有!」
不愧是曉玲,連哥哥在裝也看得出來,可是真的不想起床啦,我決定厚著面皮裝到底.
妹妹捉住我兩邊臉頰,用力一拉──
「哇~」我痛得大叫,睡意全消…
「終於肯醒了~」曉玲坐在我身上,滿足地說.
「真的好痛哦~這樣好玩嗎?」雖然試過無數次,可是每次都這麼痛,這麼深刻.
「好玩~」妹妹露出頑皮的表情,真拿她沒辦法.
「要不叫醒哥哥的話,哥哥又不知會在想什麼怪東西了~」曉玲語中帶一點點羞.
想什麼!難道她這也看穿了!?
「當然了…哥哥在裝睡的時候…笑得多明顯…」
原來露出馬腳了嗎…
「那你肯站起來了嗎~好重…」我對仍坐在我身上的妹妹說.
「哇…好過份,又這樣說~」
「不想起的話,就讓哥哥這樣睡多一會~」我說著又躺下.
「哥哥喜歡這樣睡嗎……」曉玲也跟著躺在我身上──
有一秒我真的想彈起,可是身上的妹妹實在太舒服了,像個大型電暖抱枕一樣.
「當然喜歡了~」說著我又合上眼,享受這難得的一刻.
「哥哥~」曉玲把頭放在我胸前,模糊地說.
「嗯?」
「哥哥喜歡那個姐姐嗎?」
「菲伊嗎?」
當然,有如此優美的女子當老婆是不錯.
可是和自己的妹妹一比,還是有天壤之別.
「曉玲,比起菲伊姐姐,哥哥更喜歡你哦~」
接下來妹妹的反應是:張大口直瞪著我看.
我用手輕輕摸摸她的頭,使她又躺回我身上.
「哥哥?」
我什麼都沒說,只是把妹妹緊緊抱著
「真…的嗎?」
「當然了」
對妹妹的感情,不必用言語表達,只需用心感受就夠了…
當然這只是我和曉玲漫長故事的開始.


我把臉埋進井中的沒裡,冰冷的水令曉玲整個人都清醒了.
原來曉玲一直都只是自己多心,對自己一直那麼溫柔體貼的哥哥,始終都是屬於曉玲的.
太高興了.
高興之餘也有一點疑惑,反而不明白為什麼哥哥會這樣無條件地愛我.
究竟曉玲值得被哥哥這樣愛嗎?一直以來都是哥哥為了我無條件的付出,而曉玲卻一點回報也沒有,還不久發一次脾氣.
曉玲現在才意識到自己的任性,再這樣下去真的不行,曉玲決定要全力幫哥哥,不再任性.
我急步跑到營地外,哥哥和小姬早在等我.
「準備好了嗎~?」哥哥邊揮手邊叫.
「嗯!」我用力點頭,開始向哥哥跑去.
新大陸的旅程開始了.
小姬一起飛,夾著草原清新空氣的風迎面吹來,前面的梅茲平原一望無際,我們下面的野生動物慢慢縮小到螞蟻般小,有規律的成群奔跑.
乘風飛行雖然很冷,可是有哥哥在身後緊緊地抱著曉玲,這種冰冷仿佛不復存在.
在哥哥的懷中不知不覺曉玲便睡著了,在過了不知多久之後……
「曉玲!快看」哥哥輕輕搖我,指著遠方的地面說.
我伸頭出小姬的巨翼,除了一望無際的草原,遠方連綿的山脈之外,地上還有一個巨大的紋樣.就算在這樣的高空看下去,紋樣也十分巨大,邊緣凹陷了一樣,在陽光的反射下清楚照出一朵花的輪廓.
「嘩…好厲害,哥哥,那是什麼!」我禁不住驚訝.
「這紋樣是古代文明留下來的,這樣的紋樣在伊利亞四處都有好多呢~」
「真的嗎?真想去看看每一個~」
「呵,曉玲,那可要費好多時間呢,哥哥來了新大陸這麼多次都沒有見過全部,也許我們辦完事回來有時間慢慢找吧~」
「嗯~」
再飛了不久,哥哥叫小姬轉右飛行,我們終於開始離開草原,準備穿過一連串的高原,到對面的沙漠去.
在飛過高原的時候,曉玲忽然看到下面其中一個高原上有個巨大的太陽狀紋樣,真可愛~
「哥哥~快看快看,是太陽~」
「嘿,又一個嗎」
「哥哥~可以降落去看看嗎~人家好想去看看哦~」好奇心驅使曉玲想一探究竟.
「唔~好吧」哥哥爽快的說,哥哥永遠都是這樣~有求必應.
在我們降落的時候,曉玲好像看到紋樣的旁邊有些什麼,仔細點看,又什麼都看不到,算了,一定是錯覺吧~
小姬忽然「呱」的一聲大叫,好像踏到了什麼似的抖了一下,一看之下原來大意的小姬腳上刺著一棵手掌般大的仙人掌.
「小姬,沒事吧~」我邊用手輕摸他的腳邊說.
「嗯,只是小傷,沒什麼大不了,只是可能有好一會不能飛了」小姬忍著痛說.
哥哥掛著擔心的表情彎下腰來檢查小姬的傷勢.
「慘了,這樣的話沒有幾天都好不了」哥哥用手輕托腮.
「那怎麼辦才好呢?哥哥~」
「唔……」哥哥環顧四周.
「這樣吧」哥哥指著高原下的山谷「我到山谷下找可用的草藥,應該可以在半小時之內回來吧」
「這樣的話,我照顧著小姬吧」
「曉玲一個沒問題嗎?」
「當然了~人家又不是小孩了,曉玲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啦!」最令人不服氣的,是哥哥每次都當人家小孩般看待,什麼事都要陪著人家,連上廁所和洗澡也想跟人一起…
「在哥哥心目,中曉玲永遠是我的小妹妹~」說著哥哥一躍向山谷跳下,一轉眼就消失了.
「過份~哥哥還是這樣~」


作為哥哥,我當然希望可愛的妹妹永望不要長大了,可是曉玲卻不想我當她小朋友,真是難做.
快要到谷底了吧?
我把手腳大字型張開,將身體下墜的速度降到最低.
在著地前的一秒我用隻手向前一拋,利用腰力把身體一轉,雙腳著地.
「哎呀!」
一個不小心,扭到腰.
抬頭一看,這個山谷最少有兩里深,谷底十分狹窄,谷頂只透出一線陽光,兩邊長滿各種的草,寬度眼看只能容納三人.
好了,要開始找草藥了~


「小姬真是大意呢~」我邊輕摸摸他的頭邊說.
「萬萬想不到降落的地方會有仙人掌…」小姬低著頭用舌舔翅膀上的羽毛.
「對不起…小姬,都是我的錯…是我說要下來看…」
「沒關係,曉玲,這點少少傷──」
「鳴……」忽然傳來一陣低沉的叫聲.
「小姬,幹嘛叫得這麼怪?」
「不是我叫的,小主人」小姬用翼指向遠方「聲音是從那邊傳來的」
雖然曉玲知道老鷹的聽覺十分靈敏,可是他指的方向,除了土黃色的一塊平地和幾棵綠色植物外,什麼都沒有.
「那邊?有什麼?」
「我可以感覺到,離我們好近!!」
「鳴……」震動大地的叫聲又再傳來,小姬立該機驚地站起,卻因腳上的傷跌了一跤.
「哎呀!」
「小姬,你沒事吧,還是不要亂來好了,等我去看看吧」我堅定的說,曉玲可以自己照顧自己,這點一定証明給大家看!
曉玲鼓起好大勇氣,終於向前踏出一步,又一步,又一步.
究竟會有什麼出現呢,會是巨大的怪物,還是可怕的妖怪呢?想到這裡,曉玲的腳開始發軟.
要不要求助好呢?要是曉玲現在大叫的話,哥哥一定會在十秒內出現,可是這樣的話,曉玲就永遠都是要哥哥照顧的小孩子了.
這樣不行,曉玲說過不能再給哥哥添麻煩了.
我再向前踏步,準備好迎接將會來臨的危險.
「嗚……」叫聲聽起來愈來愈接近.
曉玲繼續前進.
忽然前方本是無一物的土黃色荒地上,慢慢浮現了某種巨大生物的身影,在它皮膚的保護色和大風吹起的沙塵之下也可以見到它龐大的身軀.形狀看起來有點像巨形的蜥蜴,卻又有翅膀,仔細想想……
這不是龍嗎!?
「吼!!!!!」巨大的土黃色龍從鼻中發出令人耳鳴的叫聲,它激烈的搖動身體,把身上的泥沙像小型瀑布一般傾瀉而下.
深呼吸!曉玲!記起哥哥說過的話:對比自己體型大的對手時,要靠速度取勝.
巨龍終於發現在它身前站著腳趾般大的十二歲小女孩,張開口,準備用火焰把她吞噬.
我緊握手中的劍,全速向右一躍──


綠色草藥,金色草藥,白色草藥…
怎麼找到這麼久都找不到我要的生命草藥呢?
已經在谷底走了一段時間的我繼續尋找紅色的幾棵草.

隆…隆…隆……

地下開始搖動,我好不容易才穩住了腳步.
震動停止了.
究竟是什麼呢?地震?火山爆發?沒可能吧,據我所知伊利亞的活火山應該只有北方的一個吧.
算了,可能只是地層活動,還是繼續找草藥吧.

隆…隆…隆……

震動愈迫愈近,由我身後快速移動到我腳下
「這樣的話──」
我拿起劍,集中魔氣,向正下方全力一刺,劍身陷入石質的地表一半有多,將強烈的劍氣打入地底.
震源好像感受到剛剛的攻擊一樣,向上急速移動.
我反射式的向後一跳.
我本來立足的地方忽然炸裂,一條火車般大的巨蟲從地面爆出,它將巨大的頭一下向我打來,我急忙跳起迴避.
「終於把你迫出來了嗎?」
在這麼狹窄的地方,對這麼大的對手非常不利.
曉玲她…沒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