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第十二章「艾明馬夏」

「居…居然連龍也打敗了,真不愧是法隆介紹的勇者,只可惜他現在下落不明,不然他知道了一定會以你們為傲」安德拉絲在指揮部和三位勇士會談,討論下次的任務,聽到安德拉絲的讚賞,雷亞手撐著腰,自豪地「哼」了一聲,貝斯則用手抓了抓頭「嘻嘻」地笑著,逆刃則木無表情,看著窗外。
「回到正題──上次你們救的女戰士,叫詹娜是吧?」安德拉絲繼續說。
「沒錯」雷亞和貝斯異口同聲說。
「這次事件可能和聖戰騎士團有關,他們去調查一下吧」
「沒問題!」雷亞拍拍胸口說。
「喂~!怎樣也先了解一下情況才同意吧!」貝斯踏踏雷亞的腳,雷亞無視他繼續說「交給我們吧!」
聖戰騎士圍是第二次魔族大戰後王國成立的秘密組織,除了聽說總部在艾明馬夏之外,其他的機乎一概不明,只知道他們會為國王做秘密任務。
離開塔爾汀拍揮部之後,三人開始在城裡展開調查。
「調查調查,笞應得那麼爽快,現在你說去那裡找好了!」三人在市街上走,貝斯對身旁的雷亞生氣的說。
「沒關係啦~先到處找人問問好了」雷亞一點也擔心,這邊走邊哼自己創作的調子。
三人先走到鐵匠舖。
「請問你知道聖戰騎士圍的事嗎?」貝斯問道。
「聖騎士團就聽過,聖戰騎士團是什麼東東呀?」
之後三人又來到服裝店
「什麼?聖戰騎士圍?沒聽說過」
又到銀行
「哈哈,客人真會開玩笑,那是什麼秘密組織嗎?哈哈哈」
食品店
「呵呵?騎士團?不知道哦,這是煉金術師的城市哦」
「夠了!天都黑了,一點線索都找不到,早知不接受這個任務了!」貝斯沮喪的說。
「放心吧!一定能找到的!」雷亞卻滿有自信。
「……那裡」逆刃細聲說著,用手指著城中一邊慢步一邊用手拋波的小丑,小丑身後還有幾隻小白羊和黑羊跟著他。
「請問先生你有…」未待貝斯問完,小丑便一手停止了他,再伸出右手,一轉,變出了一朵玫瑰。
「嘩!」雷亞驚訝得大叫「怎麼做的!到底是怎麼做的?」無論雷亞怎追問,小丑都只是微笑著,沒有說話。
「請問,小丑先生」貝斯把熱情的雷亞推開,再問「你知道有關聖戰騎士團的事嗎……」說完最後一個字,貝斯也覺得自己有點傻,一個街頭小丑怎麼可能知道王國秘密組織的事呢?一定是今天太累了,還是回去休息吧。
「對不起,問了奇怪的問題……」貝斯一邊道歉,一邊拉住雷亞和逆刃轉身準備離去的時候……
「知道哦~」小丑口中的話令三人無法相信。
「真的嗎!?」三人問時問道,雖然聽上去跟兩人沒什麼分別。
「我從艾明馬夏的朋友口中聽說過,他的名字好像叫……忘了…只記得他在酒吧工作」
回到旅館,三人倒頭就睡,為明天的旅程休息。
一早起床,三人便急忙把行李放到預約好的馬車上,起程前往艾明馬夏。
離開了塔爾汀的城門後,馬車往森林中的石路駛去……
「這樣會不會太魯莽呢?我們的線索除了艾明馬夏的酒吧之外什麼也沒有」貝斯擔心的說,去艾明馬夏的點子,當然只是由一人提出。
雷亞繼續打著招牌的笑臉,說著「船到橋頭自然直嘛!去到城就會知道怎麼辦了~」逆刃似以幾乎注意不到的角度微微點頭。
經過了杜巴頓的郊區和奧斯特的山崖之後,馬車終於到了艾明馬夏的城門。
艾明馬夏是在第二次魔族大戰前最繁榮的人類海邊城市,傳說中的女神馬夏愛上了一個人類男人,被他殘忍地拋棄之後在城邊投海自盡,從此人們就將城市改名為艾明馬夏,在愛爾琳語的意思是「悼念馬夏」,以免女神肉身的死亡咀咒城市。
城中有著聖騎士圍的城堡(注意聖騎士團是愛爾琳人類王國的正規軍隊,和秘密的聖戰騎士團有所分別)高高的城堡上可以看到三角形般規劃的市街和市中心的大廣場,廣場的左邊就是海邊,有著可以看到整個城市和海岸線的觀光塔,整個城市迷漫著薄薄的水氣,在中午的陽光下隱約映出七色。
「好~先去找個旅館吧~」貝斯剛下馬車,伸伸懶腰說。
「嗯~說的沒錯」雷亞說著伸手入錢包「………」
「怎麼了?」貝斯見到臉色變得發青的雷亞,問道。
「沒──沒什麼~」雷亞若無其事的開始向旅館街方向走去。
在旅館將行李放下後,三人便開始到城裡四出尋找「酒館」
「酒館嗎?貝斯你知道酒館是什麼樣子的嗎?」雷亞一邊帶著二人走一邊問。
「什麼?你不知道酒館是怎樣的嗎?那你幹嘛帶隊?」貝斯氣急地說。
「也對…那貝斯你來帶隊吧。」雷亞抓抓頭,說著,逆刃也轉頭望著貝斯。
「看…看著我幹什麼…我…我也不知道酒館是怎樣的哦…」貝斯臉紅著說。
三人沒辦法,只好在城裡繼續走,四處問人。
「請問你知道城裡的酒館在哪裡嗎?」貝斯對其中一個街上的中年女人問。
「酒館?艾明馬夏到處都是酒館哦,你看~那邊又有,這邊又有,你要找的那間叫什麼名字?」
「呃…呃…不知道…」
走了一整天,三人都沒找到要找的酒館。
「這不是和在塔爾汀的情況完全一樣嘛!」雷亞不耐煩的大叫。
「還不是因為你太心急沒有問清楚人!」貝斯反擊道。
這時有個穿著紅色兔女郎的性感少女橫過街道,走到一間奇怪的店裡面,店上有個玻璃杯和高跟鞋的圖案。
「嘩!這……喂,貝斯,我們進去看看吧!」雷亞看得傻了眼,口水直流。
「別傻了!我們還有任務在身呢!」貝斯理性地說。
怎料逆刃二話不說,慢慢走向那奇怪的店「唉」貝斯也沒辨法,只好跟著走。
走到門口,有個穿白紅禮服的服務生笑著說:「歡迎來到貝路理雅酒館」
「酒館嗎!終於找到了!」雷亞興奮得大叫。
「呵呵,客人一定是來艾明馬夏的酒客吧,你來對了地方喔~這裡有最陳年的艾明馬夏紅酒,還有艾明馬夏之花:露雅小姐陪酒哦,入場費只要1000元」
「露雅?那是誰?」貝斯問道,一邊用手翻背包。
「艾明馬夏之花也不知道?露雅可是這帶最有名最漂亮的陪酒女郎哦,還有客人說她簡直是女神馬夏的再世~」
「喂!雷亞」貝斯用手肘撞撞身旁的雷亞「交給你保管的錢包在哪?」
「呃…」雷亞邊說邊往自己的包包裡尋「呃…」他又回想起來城的途中,在萊爾特的分叉路口停下解決三急的時候,將錢包放了在一旁的草叢之後………之後呢!?
「慘了…」雷亞低聲說著,被貝斯聽到,服務生以奇怪的目光看著兩人。
「怎麼了?錢包不是交你保管了嗎?在哪了?」貝斯說著,一邊想著最壞的打算。
「我好像…在剛剛…小解的時候…丟了…」雷亞不好意思的說著。
「你…你…真是!──唉!」貝斯生氣得不停踏地,努力壓制住心中的怒火,不去攻擊雷亞。
沒辦法之下,貝斯只好厚著面皮說:
「對不起!我們不是來喝酒的!是來見重要的人的,請問可不可以讓我們進去一下?」
「不好意思,沒錢不能進酒館」服務生冷冷的說,語氣中帶有一點輕蔑。
「但是我們──」未等貝斯說完下一隻字,雷亞便一個勁向前猛沖,把擋住門的服務生撞飛,再將木門整個撞破,直接突入了酒館內部。
「這裡有人聽過聖戰騎士團的事嗎!!!」雷亞大叫。
整個酒館的人用奇異的眼神看著入侵的雷亞,正在送酒的服務生們停住了腳步,正在陪酒的女郎和客人臉上的笑容消失,在唱歌和彈琴的小姐們也停上了曲聲…
整個酒館的空氣好像凝固了一樣,雷亞環顧四方,見到每一個人都看著他…開始有點後悔…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在酒吧臺後傳出了一把成熟男人的聲音。
一個身穿禮服的人從有布簾後出現,他的個子十分高大,除了長長的頭髮之外還留了一臉的鬍子,和其他服務生對比起來節然不同。
「你好,我們是來問有關聖戰…」聽到雷亞的那兩個字,那男人用飛快的速度向雷亞丟出一個酒瓶木塞,直接把他的口部塞住。
「唔…唔…唔!~」雷亞努力把木塞從口中取出。
「你們,什麼都不用說,跟我來!」說完男人又轉身消失於黑布簾之中,三人只好跟著。
酒館的人們又回到各自的活動,其中一個年輕男人繼續以奇異的眼光看著雷亞。
「看什麼看!前世沒見過俊男嗎!?」那人嚇得轉過頭,不敢再往雷亞的方向看。
進入了布簾之後,三人來到一間放滿酒桶的房間。
那男人忽然在一埋酒桶後出現,把三人嚇一跳。
「小兄弟……你剛剛說什麼?」
「我們是來找聖戰……」未說完貝斯就吃了一記飛木塞。
「唔!唔……」被木塞塞著口的貝斯努力想要說話。
「在公聚地方提那五隻字,你們想被王國的特務暗殺嗎?」男人一臉嚴肅的說。
「你們究竟什麼人」男人問。
「我們是安德拉斯派來調查的人」貝斯說。
「安德拉斯嗎?有証明嗎?」男人問著,貝斯拿出一個有蠟印的信封給他。
「嗯…」男人邊看信邊慢慢點頭「這樣就可以了,你們是信得過的人」
「那這個聖…」那男人一瞪,雷亞立刻改口「『那個組織』到底是什麼來頭,你又和它有什麼關係?」
「呵」男人用手摸摸下巴的鬍鬚「這下得從頭說起了……

二十八年前,我只不過是一名黃毛小子,當時我家景十分貧困,卻十分嚮往艾明馬夏的聖騎士團,當然,只有有錢的人才可以送兒子們到騎士團,而我只能天天到城北的訓練場偷看騎士們的練習。
可是我沒有放棄,每天都在努力練習劍術,心想有一天實力總會被城裡的主公認同。
而命運果然沒有辜負我,在一次騎士團的公開比武大會,我成功打敗了當時騎士團的隊員,引起了當時城裡的主公的注意,聽過我的故事之後,他決定同意讓我以特殊身份加入騎士團,但有兩個條件:我要用假名,還要做他的養子。
當時我只有十七歲。
父母為了我好,當然同意,就這樣,我當晚就搬到城堡裡住。
主公對我十分好,就當我以為命運女神開始對我微笑之時……
當晚……魔族攻擊了艾明馬夏…
眾所周知的「艾明馬夏慘劇」
趕緊回家的我,發現所謂的家…已經不服存在了…
心痛至極的我回到城堡發現更殘酷的現實…整個城堡差不多給魔族都燒了…當然裡面的人也被魔族差不多全部殺害…
受驚的我面對滿街肆虐的魔族,只好努力逃命,最後,我找到唯一安全的藏身之所,是一頭被魔族殺死了的牛屍體下…
我在牛下足足等了兩日才敢出來,在我精神快要崩潰的時候,我被城裡新的主公救了,他的名字,就叫做艾斯拉。
新的主公知道我是上個主公的養子,一樣也對我特別好,可是他說我不能進入正規的騎士團,反而把我轉介到王國的秘密組織:聖戰騎士團。
聖戰騎士團的人不比聖騎士團裡的人差,我帶領的大隊在一開始也常常被派到驅逐魔族的任務,當時我們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在做正確的事…
漸漸地,任務的性質開始改變,從到打劫富商的交易車隊,到暗殺聖騎士團的領導都有,隊員們也一個個地離開…雖然離開了的隊員再也沒有音訊了…
身為隊長的我仍深信我們做的事是必要的,直至一次……
我們接到要把一條叫提爾克那的村莊燒毀的任務。
我知道,我不能在聖戰騎士團裡呆下去了,所謂的聖戰,只不過是做國王和主公們的黑手。
在我的極力說服之下,我的大隊放棄了攻擊那條村莊,而我也從此退出了聖戰騎士團,當然,組織沒有那麼容易放過我,過了不夠一天,我就被總部的人追殺。
成了亡命之徒的我只好過著一邊逃命一邊尋找人幫助的生活。
直到三年前,我又回到艾明馬夏,認識了露雅,知道了我的過去之後,她不單沒有把我供出,還努力的幫我隱瞞身份,又幫我在這店內找到工作,直到兩個月前店的老闆去世了,我才接管了這店……

嘿,差不多是這樣吧~」男人說完,隨手拿起一瓶酒一口喝了一半。

「真……真是好悲慘的命運哦……」雷亞被感動得眼角浮出淚水。
「其實我們是要救一名叫詹娜的女人,安德拉斯懷疑是聖戰騎士團的抓走了她,法隆也消失不見了」貝斯說,用手輕輕拍雷亞的肩膀。
「什麼!詹娜……」男人聽到認識的名字,眼眉輕抬了一下。
「好吧…你們把這個拿去,放到倫達地下城裡去,是聖戰騎士團在艾明馬夏的分部」男人把一個有四面繩結的垂飾放到貝斯手中「一定要把她救出來!」他堅定的說。
「嗯!我答應你!」雷亞回過神,想也不想就說。
「還有一件事…」三人轉身準備離開的時候,那男人說。
「如果你們救了她…請跟她說一聲……路卡斯也有幫忙…」
「嗯!」
三人離開酒館,開始往位於城外森林的倫達地下城出發。
「那個男人說的路卡斯…到底是誰呀?」雷亞邊慢步邊問。
「笨蛋!」貝斯一拳擊中雷亞的後腦「不會自己想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