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第十一章「真正的感覺」

我們已經到達雲層的高度,在這裡難免會不想掉下去的後果……令人毛骨悚然…可是我的恐懼已在一瞬間被眼前突破雲彩的候鳥隊型轉為歡樂。
「哥哥你看看~」我指著在我們左邊平行飛行的鳥大隊,說。
「嗯」哥哥輕轉頭看著鳥群。
「哥哥~知道那些是什麼鳥嗎?」我問。
「我看看」哥哥把頭微微伸,手放在鼻子上,想了想,說:「應該是赤腰燕,看燕尾的顏色和嘴的形狀就知道了」
「真的嗎?」哥哥真是什麼都知道,從來都沒有什麼問題可以難到哥哥的~
再飛了大概十分鐘,小姬忽然急速下降,再次穿越雲層,這次在無際的大海上出現了一個小島。
島十分細小,沒有塔爾汀城池大,島上像西蘭花般小的樹木覆蓋著整個島,島上有一群信天翁在盤旋。
「小姬~我們飛下去看看吧~」我細聲在小姬耳邊說。
小姬一個急左轉直往下飛,嚇得哥哥差點失去平衡。
「嘩!~衫毫你到底攪什麼!」哥哥仍未從驚嚇中恢復過來,我偷偷的笑狼狽的哥哥~
就這樣小姬帶我們飛到島上幾十尺的高度。
「哥哥~可以下去看看嗎?」我問哥哥,用手輕輕放在哥哥的手臂上,輕輕摸摸,這是說服哥哥每次都湊效的絕技~
「呃……好吧」跟我想像一樣~哥哥這次也拿我沒辦法~
小姬機警地帶我們降落到小島上,我立即跳下鳥,沖向島的樹林。
「曉玲~等等~」哥哥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可是現在不理得那麼多了,因為曉玲實在太~心急了。
確定了哥哥沒有追來之後,我從裙子的口袋把收藏了的小白色雪貂小心的拿出來,昨天在哥哥入睡後偷偷跑到我衣服裡的這隻可愛小生物,看似受了驚,或是被什麼獵食者追著似的,加上它又這麼可愛~曉玲才迫不得以把它藏起來。
「小雪貂~叫你什麼名字好呢?」曉玲最愛幫小動物改名字~
「尤~尤~」小雪貂發出弱小的叫聲~真是太可愛了>_<
「尤嗎?尤什麼好呢?」
「の~の~」雪貂再次發出叫聲。
「尤……の……有了!就叫你尤諾吧!跟我說一次:尤~諾~」
「尤~諾~」雪貂慢慢地說。
「尤諾君~多多指教哦~」我用手指捉住尤諾的小手,輕輕的上下搖擺,尤諾的頭向左微微側,露出莫明的表情~真是太惹人憐愛了~
接下來怎麼辦呢?要是哥哥不讓我留住小尤諾的話,他就要留上這個孤島上了,這樣太可憐了~不行!曉玲一定要說服哥哥!
於是我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回到小姬降落的地點,準備受哥哥的責備,可是就算如此,我也一定要帶小尤諾離開這裡!
「哥哥!對不起!」我緊閉著眼大聲的說!
等了兩秒,什麼反應也沒有……
我微微張開眼皮……
「咦?哥哥呢?」四圍都看不到哥哥的蹤影。
「主人的話,剛剛去了樹林入面大解了」小姬轉過身來,低頭看著我說。
「呀……是…嗎」我鬆一口氣。
「曉玲你有什麼要收起不想讓主人知道嗎?」小姬說。
「呃……呃…沒什麼──」未等我說完,小姬便精警地插嘴:
「如果是昨天的那隻小雪貂的話,我有個剛好大小的袋可以讓他暫住」小姬轉身將一個皮包展示給我看。
「嘻嘻,果然騙不了小姬~」我細心地把尤諾君放進袋子裡。
「小尤諾乖乖不要動,很快便可以放你出來了~」我把袋子慢慢關上,尤諾一直用依依不捨的表情看著我。
「曉玲~你也去完了嗎?」聽到哥哥的聲在背後響起我嚇得整個跳起!
「去…去…去什麼?」我腦頓時一片空白。
「去大解呀~不是嗎?」
「呀…沒錯…哈哈……我也去了~」曉玲始終都鼓不起勇氣跟哥哥說!
「妹妹你也真是的,去大解也不用這樣走掉呀,哥哥又不會跟住你偷看的~」
我十分懷疑哥哥這句話的真實性……
就在我不知道怎回應的時候,小姬忽然大力的拍翼,示意是時候起飛。
「哈哈,也對,要走了呢,要不天黑了就不好」哥哥說著跳上小姬。
我準備登上鳥背的時候,突然被哥哥整個抱起,放到小姬背上,嚇我一跳!
「哥哥~突然之間幹什麼嘛~」
「呵呵,想幫你一把而已~」
哥哥的奇怪舉動不只一次,真的常常令人不知所措,算了~大概男孩子都是這麼難理解的吧~
接下來我們再度起飛,小姬大聲一叫,嚇得好大一群鳥從島上的樹林四散亂飛。
我們再在高空飛了幾分鐘,大海上開始浮現一個錢袋狀的陸地。
「哥哥~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我指著大陸叫。
「嗯,那就是伊利亞了,壯觀吧~」
「哈哈,原來新大陸是這樣的嗎~」
在慢慢接近大陸海岸的途中,曉玲看到大陸上是一片巨大的綠色平原,平原上有數之不盡,在高空看下去像蟻般小的野生生物在奔跑,平原後面是連綿山脈,山的高度直達雲霄。
視野再放遠一點,可以看到遠處的地方有一片黃色的高地,應該叫做……沙漠是吧,沙漠的右邊有一片巨大的森林,即使是從這個高度也可以看到森林的樹木十分巨大。
仔細一點看,大陸的口岸不遠處有一個小小的人造物,沒估錯的話應該就是我和哥哥的目的地:克拉營地了吧。
「是這裡了,衫毫,下降吧」聽到哥哥的話,小姬高叫回應,同時開始著陸。
在小姬涂涂下降的時候,可以清楚看到克拉營地的构造,整個營地的大小和我們家的後院差不多,由木牆圍著,中間有幾個簡陋的帳篷放著補給品等等的物資,營地附近還有一口井和幾棵椰樹。
我們降落在營地外的一片小草地,一下鳥就被數不清的小貓鼬包圍住,可愛的貓鼬們有著棕色的毛,白色的毛由背脊一路伸延到尾的末端。
「哈哈,看看這些可愛的小貓鼬」哥哥說著一邊伸手去摸最近的一隻,卻被它一口咬住手指不放。
「嘩!可惡……放口呀~」我急忙跑去幫哥哥,抱住小貓鼬,輕輕掃了它的背幾下,貓鼬便乖乖的放口了。
「哥哥~你嚇到小貓鼬了」受驚的貓鼬在我懷中慢慢放鬆,還發出可愛的叫聲。
「哈哈,真可愛~」我摸摸它毛茸茸的下巴,感覺好軟綿綿~
「還是曉玲會和動物相處,哥哥每次不是嚇到它們就是不受歡迎」哥哥沮喪地說。
「不要這樣啦,就算哥哥不會和動物相處,也是我最喜歡的哥哥嘛~」
「什…什麼」哥哥放下沮喪的表情,驚訝的看著我。
「你剛剛那句話…可以再說一次嗎?」哥哥問。
「不…不可以」哥哥愈靠愈近,害得曉玲滿臉通紅!怎麼辦呢~
「哥哥沒聽清楚~你就再說一次吧~」哥哥捉住我的手臂,慢慢向後壓,臉愈來愈靠近曉玲~
「不…不說啦…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
「可是對哥哥是很重要的事!」
「呃…人家一直…」哥哥露出了滿臉期待的表情
「都覺得…哥哥你…」哥哥再次靠近,曉玲差點可以看到哥哥鼻孔裡的髒髒物了…
「忘了刮鬍子…」

接下來是一陣沉默…………………………

「是嗎,謝謝你提醒~」哥哥假裝高興地轉過頭,走向營地。
「哥哥~對不起~」我對始終沒能說出心意的自己十分不滿。
「為什麼道歉呢?」哥哥臉上繼續掛著笑容,令我的內疚更深…我一時控制不住情緒,淚水直澭上眼…
「哥哥我…我…一會回來可以嗎?」我努力不哭出來,往小姬跑去,眼看哥哥的背影慢慢消失在營地的人群中。

記得曉玲八歲的時候:
那是一個黃昏,哥哥和我剛剛打完獵回家的途中:
「曉玲,那老虎不會太重吧,要哥哥也幫你拿嗎?」背著二十多根木柴和兩隻熊的哥哥問我。
「不用了哥哥,人家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曉玲不要太勉強自己哦,要幫手的話哥哥隨時都在!」哥哥拍拍胸口說,一不小心讓幾根柴掉下了。
「哎呀~我真是不小心」哥哥笑著說用手抓抓頭,又讓幾根柴掉下了。
「哥哥真是大意,來~讓我幫哥哥吧~」我說著把木柴放回哥哥背上,自己也背了幾根。
「嘻嘻,還是曉玲夠細心~」哥哥說完,曉玲在哥哥背後看到一個巨大的黑影…
「那~我們回去──曉玲?怎麼了?」
「哥…哥哥…你後面…」
「我後面嗎──」哥哥一轉頭,巨大的黑影便用有茶几般大的手掌一下打中哥哥的背部,令哥哥整個飛到幾十尺外。
「吼……」在樹木中透出的光可以看到黑影原來是一隻巨熊。
曉玲十分懼怕,因為曉玲從來都沒有看過這麼大的熊,加上哥哥又不在身邊,害怕之下,便大聲的哭了。
「嗚~!熊不要過來~哥哥~鳴~你在哪裡啦~救命呀~鳴~我好害怕~」叫破了喉嚨,也沒有回應…
巨熊繼續一步步迫近,我感覺到全身被恐懼支配,連向後爬的力也沒有。
巨熊舉起大掌,準備攻擊…
我閉上眼用手遮住臉…
下一秒,只聽到巨熊掌擊劃破空氣的聲音隨著擊中什麼的巨響停止了。
睜開眼,原來哥哥正在用全身力氣擋住巨熊的攻擊,邊用雙臂著保護我,哥哥嘴角更有鮮紅色的血流出。
「曉…玲…沒事…吧…」哥哥努力地擠出每一個字。
剛從驚嚇中醒來的我只會點頭。
「那…就…好了…」哥哥努力要把背上的熊掌擺脫。
「我說…過了…有什麼事…哥哥…一定會…保護你的…」
「所以…別想要傷害我的妹妹!」哥哥大叫著,一瞬間把熊的掌彈開了,未等巨熊回過神,哥哥以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拳打中熊的下巴,令它整個飛起,哥哥再跳到空中,轉身一踢,把熊踢到懸崖裡,了結了熊的生命。
為了我,哥哥受的傷不輕,背上有三條巨大的傷口,雙手更流血不止,左眼也嚴重受傷了。
可是以哥哥的性格,他只是笑著說了聲「沒事,只是皮外傷而已~」
哥哥常常對我這麼好,我居然還要傷哥哥的心…曉玲真是太壞了,可是不掙氣的我始終都說不出口自己真正的感受…
回過神我已經跑到小姬身邊。
「曉玲你沒事吧,是主人欺負你嗎?」小姬見我快哭出來,關心地問道。
「沒…鳴…只不過是…鳴…曉玲太不掙氣…鳴鳴」曉玲的淚水開始不受節制地澭出,眼淚流到口中,味道鹹鹹的…
「哭出來的話,會舒適一點哦」小姬用巨大的翼包著我,小尤諾也跳到我懷中,用小手輕輕安撫著我,大家都這麼關心曉玲…
曉玲終於忍不住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